教育心得 培养孩子学习的主动性

2014-11-18  | 主动 孩子 学习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好,都想孩子能考上好学校,可是孩子们却不这么想,总是磨磨蹭蹭,不爱学习,很少有不用家长督促而自己抓紧时间主动学习的孩子,可问题是即便家长一再的督促,孩子孩子还是慢慢腾腾,这让很多家长们无计可施!那么怎么才能让孩子能自己主动学习呢?家长一定要注意一下两点:

  一、不要过分督促孩子学习

  怕孩子落后,家长总是不住地催促孩子学习,做作业,做课外练习等等;对孩子的学习方法、态度总要去指点评论一番;成绩不好,就要警告一下,甚至要骂上几句。尽管这样不停的督促,但结果往往都是事与愿违。为什么会这样呢?

  1.总被看着而产生逆反心理

  家长总是督促孩子去学习,孩子总是处于被动环境,时间一长,孩子就会产生压抑的心理,甚至逆反,失去了学习主动性。

  对孩子适当的提醒和督促是必要的,要讲究方法。比如孩子玩得久了,家长可以说:鈥溎阕急甘裁词焙蜃鲎饕的兀库澨嵝押⒆友耙约喊才牛绻页っ刻炖鲜敲钏担衡湼米鲎饕盗耍灰媪耍♀澱饩褪购⒆用挥辛酥鞫

  2.唠唠叨叨干预过多

  督促孩子学习切忌唠叨,切忌大事小事都要干涉。在家长的絮絮叨叨、指责数落中,孩子决不可能有积极愉快上进的情绪,很难进行主动积极的思考。家长的唠叨,不停的催促、训斥,使家庭气氛紧张,使孩子紧张,无法获得宽松宁静,影响学习。做家长学会长话短说,不必要的话不说。

  3.对孩子的要求要合理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不能过分督促,提出要求,就要求孩子一定做到。养成习惯不在于每天催促,而是要求每天做到。有的家长不停地催促:鈥溒鹄雌鹨担】斓悖斓悖♀澓⒆釉酵侠⒃奖欢S械募页ぷ龅煤懿淮恚嫠吆⒆用刻毂匦胱龅桨词鞘彼鹾桶词逼鸫玻鸬脑菔辈灰螅煤⒆痈械秸饧碌闹匾V螅⒆佑凶霾坏降氖焙颍页し浅<峋觥⒓虻サ厮担衡湵匦胱龅健b澆恍硗侠吞旨刍辜郏⒆幼龅搅耍透杩浣薄U庋拍艽偈购⒆拥淖晕夜芾怼⒅鞫芰Φ玫胶芏嗟姆⒄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心得 培养孩子学习的主动性》摘要:子学习 怕孩子落后,家长总是不住地催促孩子学习,做作业,做课外练习等等;对孩子的学习方法、态度总要去指点评论一番;成绩不好,就要警告一下,甚至要骂上几句。尽管这样不停的督促,但结果往往都是事与愿违。为...
相关文章浅谈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促进幼儿主动性学习策略研究
中班幼儿在多元智能活动中主动性的培养如何调动小班幼儿建立良好生活习惯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