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知识期末试卷

2014-11-26  | 奥林 田赛 体育知识 

  1、奥林匹克会旗为( 白 )底色。

  2、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有( 5 )个。

  3、武术也称(国术)被誉为中国的(国粹)。

  4、田径包括(走、跑、跳跃、投掷)等技能组成的个人为主的运动项目。

  5、跑分为(快速跑、耐久跑、途中跑、接力跑、障碍跑).(径赛)

  6、跳跃有(跳高、跳远等)。(田赛)

  7、投掷有(掷垒球、扔沙包、投铅球等)。(田赛)

  8、小学生必须重视自己正确的(坐、立、行、走)姿态的形成,严格按照老师的要 求做动作,不然就会影响(姿态的正确形成),甚至造成(畸形)

  9、技巧有(前滚翻;跪跳起;侧手翻)。

  10、身体素质练习有(力量、速度、柔韧、耐力、灵敏)。

  11、心脏的位置在身体胸腔的(正中偏左),两肺(中间),大约有自己的(拳头) 那么大,形状像个(桃子)尖向(下)偏(左)。

  12、心脏主要是由(心肌)构成的。内部分为四个腔,上面的两个腔叫(左心房)和 (右心房),下面两个腔叫(左心室)和(右心室)。

  13、在血液循环中,心脏是一个(动力)器官,它有很强的(收缩)和(舒张)能力, 靠它的(收缩和舒张)能力,推动(血液)周流全身。所以形象地比喻为(生命的马 达)。

  14、心脏每分钟搏动的次数叫做(心搏频率)简称(心率)。

  15、小学生的安静脉搏,每分钟为(85次)左右。

  16、身体分头、颈、躯干、四肢四部分。

  17、正常人体有206块骨头。

  18、造成肥胖的原因有:1、遗传 2、摄入的热量过多 3、活动量不足脂肪大量堆 积 肥胖的控制方法:1、控制饮食 2、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活动

  19、造成身体瘦弱的原因:1、脾胃不和、消化不良、腹部胀满、没有食欲 2、患 有慢性疾病 3、偏食、挑食、厌食、不按时进餐、吃零食。4、户外运动少缺 乏体育锻炼 控制方法:1、积极治疗各种慢性疾病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积极参加 体育锻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知识期末试卷》摘要:组成的个人为主的运动项目。 5、跑分为(快速跑、耐久跑、途中跑、接力跑、障碍跑).(径赛) 6、跳跃有跳高、跳远等。田赛 7、投掷有掷垒球、扔沙包、投铅球等。田赛 8、小学生必须重视自己正确的坐、立、行、走姿态的...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苏陈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苏陈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