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 经期饮食吃什么好

2014-11-2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一诺 | 经期 辛辣 对于 

  女人都要经历每个月的那几天,也就是女人的经期。不过对于女性的经期是需要特别的呵护的,在月经期间你不仅需要注意休息,而且还有些主意事项,不能洗凉水,还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之外,同时经期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对于一些辛辣食物还有冰冻的食物等,经期最好是都不要吃。那么对于女性的经期的饮食吃些什么好呢?

专家告诉你 经期饮食吃什么好

  女性在月经期应多吃清淡还有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注意这个期间使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的,同是还需要注意女性也不宜抽烟和喝酒,这样也是为了避免刺激血管扩张,而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最好是吃新鲜的还有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是不吃生、冷、难以消化的一些食物。对于那些油炸食品同样也是经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为女性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在经期这个阶段皮脂分泌增多,而且皮肤油腻,而且在此同时毛细管扩张,因此皮肤变得比较敏感。

  经期应该多吃的一些食物

  女性在经期内应多吃一些葱白还有木耳、花生和核桃还有大枣、桂圆以及玫瑰花。如果是你在经期内,自己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那么你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水,这样来平衡你的体内的血液循环,从而也会促使血液流畅。

专家告诉你 经期饮食吃什么好

  多吃一些高纤维食物

  经期可以多吃些膳食纤维高的食物,如:全谷类和水果、全麦面还有疏菜以及糙米和燕麦等食物。同时还要摄取足够的高纤维食物,这样不仅可增进动情激素排出,同时还可以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也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另外,女性在经期里还可以适量的补充一些含钾含铁的食物,比如:红枣莲子汤(注:莲子要去苦心)还有排骨玉米汤,同时甜酒鸡蛋汤也是不错的。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经期的这个阶段,最好是吃一些香蕉,甜橙还有榴莲,人参果以及番石榴还有奇异果等水果,这样还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不过对于有痛经的女性来讲,建议最好是少吃苹果。而对于那些体质比较好的女性,苹果、梨等水果也可吃。

  月经期间不能吃属性偏凉的食物

  如果是女性在月经期间食生冷之物的话,那么你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这样就会导致内寒产生,从而寒性凝滞,就可使你的经血运行不畅,从而也就会造成女性的经血过少,甚至会出现痛经。所以,对于那些选择在月经期间喜欢吃西瓜的方式来减肥的一些女性们肯定是不可取的。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在月经期间是不仅不可吃冰的食物,同时也不能吃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还有冬瓜和茄子、丝瓜、黄瓜和冬瓜、蟹还有田螺、海带以及竹笋和橘子、梨子、柚子及酸涩的食物等,如酸梅还有未成熟味酸之水果,这些食物在经期最好不要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告诉你 经期饮食吃什么好》摘要:一些辛辣食物还有冰冻的食物等,经期最好是都不要吃。那么对于女性的经期的饮食吃些什么好呢? 女性在月经期应多吃清淡还有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注意这个期间使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的,同是还需要注意女性也...
相关文章女性经期饮食应该注意哪些睡前喝蜂蜜可缓解月经期不适
月经期最好别喝浓茶和咖啡女性在月经期不要多吃盐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