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常用退烧药物 布洛芬混悬液

2014-11-30  | 布洛 山梨 酸钠 

  【药品名称】

  商品名称:布洛芬混悬液

  通用名称:布洛芬混悬液

  英文名称:Ibuprofen oral suspension

  【规格】

  聚丙烯瓶,100ml:2g。

  【成分】

  本品每瓶(100ml)含布洛芬2克。辅料为:蔗糖﹑高果糖浆﹑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对羟基苯甲酸丙酯﹑苯甲酸钠﹑琼脂﹑甘油﹑山梨醇﹑高岭土﹑聚山梨酯80﹑日落黄﹑柠檬香精﹑枸橼酸﹑枸橼酸钠﹑纯化水。

  【适应症】

  本品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儿童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

  【用法用量】

  1. 年龄(岁):1-3岁,体重(公斤):10-15,一次用量(毫升):4ml,若发热或疼痛不缓解,可每隔4-6小时重复用药一次,24小时不超过4次。 2. 年龄(岁):4-6岁,体重(公斤):16-21,一次用量(毫升):5ml,若发热或疼痛不缓解,可每隔4-6小时重复用药一次,24小时不超过4次。3. 年龄(岁):7-9岁,体重(公斤):22-27,一次用量(毫升):8ml,若发热或疼痛不缓解,可每隔4-6小时重复用药一次,24小时不超过4次。4. 年龄(岁):10-12岁,体重(公斤):28-32,一次用量(毫升):10ml,若发热或疼痛不缓解,可每隔4-6小时重复用药一次,24小时不超过4次。

  【禁忌】

  1. 对本品及其他非甾体抗炎药过敏者禁用。2. 对阿司匹林过敏的哮喘患者禁用。

  【注意事项】

  1. 本品为对症治疗药,不宜长期或大量使用,用于止痛不得超过5天,用于解热不得超过3天,症状不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2. 有下列情况患者慎用:支气管哮喘、肝肾功能不全、凝血机制或血小板功能障碍(如血友病)。3. 下列情况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有消化性溃疡史、胃肠道出血、心功能不全、高血压。4. 1岁以下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5. 不能同时服用其他含有解热镇痛药的药品(如某些复方抗感冒药)。 6. 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7.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8. 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9. 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0 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11. 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12. 如出现胃肠道出血或溃疡、胸痛、气短、无力、言语含糊等情况,应停药并咨询医师。13. 第一次使用本品如出现皮疹或过敏症状,应停药并咨询医师。14. 使用前请摇匀。

  【不良反应】

  1. 少数病人可出现恶心﹑呕吐﹑胃烧灼感或轻度消化不良﹑胃肠道溃疡及出血﹑转氨酶升高﹑头痛﹑头晕﹑耳鸣﹑视力模糊﹑精神紧张﹑嗜睡﹑下肢水肿或体重骤增。2. 罕见皮疹﹑过敏性肾炎﹑膀胱炎﹑肾病综合症﹑肾乳头坏死或肾功能衰竭﹑支气管痉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感冒常用退烧药物 布洛芬混悬液》摘要:辅料为:蔗糖﹑高果糖浆﹑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对羟基苯甲酸丙酯﹑苯甲酸钠﹑琼脂﹑甘油﹑山梨醇﹑高岭土﹑聚山梨酯80﹑日落黄﹑柠檬香精﹑枸橼酸﹑枸橼酸钠﹑纯化水。 【适应症】 本品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
相关文章小儿发烧要谨慎哪些药不能用于2岁以下
宝宝体温在38.5℃以内,不必吃退烧药小儿退烧如何正确用药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