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磕碰擦外伤常用药 云南白药

2014-12-02  | 云南白药 白药 云南 

  【药品名称】  云南白药

  【成份】  三七、麝香、草乌等

  【功能主治】

  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吐血,咳血,便血,痔血,崩漏下血,疮疡肿毒及软组织挫伤,闭合性骨折,支气管扩张及肺结核咳血,溃疡...

  【用法用量】

  1.刀、枪、跌打诸伤,无论轻重,出血者用温开水送服;瘀血肿痛与未流血者用酒送服;妇科各症,用酒送服;但月经过多、红崩,用温水送服。

  2.毒疮初起,服0.25克,另取药粉,用酒调匀,敷患处,只需内服。

  3.其他内出血各症均可内服。

  4.口服。一次0.25~0.5克,一日4次(二至五岁按1/4剂量服用;五至十二岁按1/2剂量服用)。

  5.凡遇较重的跌打损伤可先服保险子1粒,轻伤及其他病症不必服。

  【不良反应】  偶有过敏反应。

  【禁忌】  孕妇忌用;过敏体质者忌用。

  【注意事项】

  1.服药一日内,忌食蚕豆、鱼类及酸冷食物。

  2.外用前务必清洁创面。

  3.包装所附药勺为分剂量的用具。使用时先盛满药粉,沿瓶壁压紧,用瓶口刮平,每平勺约0.25g。

  【特殊人群用药】  孕妇忌用。

  【药物相互作用】  尚不明确

  【药理作用】

  1.止血:明显促进大鼠及家兔的血小板聚集,增强血小板的活化百分率及血小板表面糖蛋白的表达。能缩短大鼠及家兔的血液凝血时间。伤口出血时间及凝血酶原时间,对家兔动脉血管条有明显的收缩作用。

  2.活血化瘀:抑制大鼠静脉血栓形成,缓解高分子右旋糖酐造成大鼠微循环障碍,降低大鼠全血粘度,改善血液的血流状态。加快小鼠耳廓微循环血流速度。有一定的对抗大鼠毛细血管急性直栓形成的作用,不会出现血管内异常凝血。

  3.抗炎:对佐剂,角叉菜胶、异性蛋白。化学致炎剂及棉球肉芽肿等致炎因子造成的动物炎症模型均有明星的对抗作用。

  4.愈伤:可明显促进小鼠碱性成纤维细胞因子(bFGF)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生成,以及可显著促进大鼠手术区bFGF的表达和肉芽组织的增生。bFGF与VEGF可促进成纤维细胞与血管内皮细胞生成,因此可以加速血管的生长及结缔组织增生,达到 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贮藏】密封,置阴凉干燥处。【有效期】36个月。【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53020798【说明书修订日期】2011年11月03日【生产企业】企业名称: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磕碰擦外伤常用药 云南白药》摘要:物。 2.外用前务必清洁创面。 3.包装所附药勺为分剂量的用具。使用时先盛满药粉,沿瓶壁压紧,用瓶口刮平,每平勺约0.25g。 【特殊人群用药】孕妇忌用。 【药物相互作用】尚不明确 【药理作用】 1.止血:明显促进大...
相关文章孩子的脸划破了该怎么办――宋善路回答治疗口腔溃疡的5个偏方
巧治口腔溃疡的偏方与秘方简单有效的家庭疗法治腹泻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