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给宝宝选购帽子需注意哪些要点

2014-12-05 作者:黑小鸭 | 帽子 冬季 选购 

  冬季是干燥而多风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多病的季节,要注意防范疾病的侵袭哦。宝宝的头部血管比较丰富,大约有30%的身体热量都是由头部散发的,所以头部就成为寒气侵袭宝宝的窗口,如果头部受凉,宝宝身体的热量就会散发得较快,很容易着凉感冒。因此冬季一定要给宝宝做好头部保暖。建议寒冷天气带宝宝出门最好给宝宝戴上帽子,最好在外出的时候给孩子戴上帽子,当然帽子选择要恰当,不能捂太厚。那么,冬季给宝宝选购帽子注意哪些要点呢?

冬季给宝宝选购帽子需注意哪些要点

  1.不同年龄选择不同的帽子

  家长们在选择帽子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宝宝配戴的年龄,按照年龄大小来选择帽子的大小,这样宝宝配戴起来才会暖和舒适。

  2.帽子的厚度与温度成正比

  随着季节的变化,冬季的气温会不断的降温,在选择宝宝的帽子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随着气温降低帽子也应该适当地加厚,以确保其保温效果。

  3.帽子大小与头围相适

  家长们在选购帽子的时候应根据宝宝头尾周长放大1-2厘米,或者是头围直径放大0.3厘米的标准来选购,如果选购了太紧的帽子则会影响宝宝的头部发育。

  4.不要选择有帽檐或毛边的帽子

  市面上有些帽子的款式很新颖和漂亮,但是不实用也会伤害到宝宝,比如说有帽檐或毛边的帽子,有帽檐帽子的会影响宝宝的视线,而有毛的帽子则会刺激宝宝娇嫩的肌肤,如果掉毛的话还会被宝宝吸进呼吸系统,造成疾病的发生。

  5.不要选择质地较硬的帽子

  给宝宝选购帽子要以轻盈、手感柔软、保温透气的棉质帽子为主,不要选择质地较硬的帽子,或者是过重、过硬的帽子,这样不仅让宝宝配戴不舒服,还会压迫宝宝的脑神经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给宝宝选购帽子需注意哪些要点》摘要:.帽子的厚度与温度成正比 随着季节的变化,冬季的气温会不断的降温,在选择宝宝的帽子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随着气温降低帽子也应该适当地加厚,以确保其保温效果。 3.帽子大小与头围相适 家长们在选购帽子的时候应...
相关文章给宝宝戴顶帽子如何给宝宝选择帽子
美丽的花帽子宝宝冬日的温暖装束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