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应该在教育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

2014-12-08 作者:le美丽心情 | 爸爸 成材 教育 

  在我们的教育观念中,不一定非得采取一致的教育方式来教育孩子。在中国的家庭中,多数父亲认为:鈥溠唤蹋钢K媸彼娴鼐勒徒逃⒆邮俏易龈盖椎闹霸稹V挥醒细窆芙蹋⒆硬庞锌赡艹刹拟潯 父亲热衷于扮演权威的角色,但孩子真的认可您的这种权威吗?您的亲子关系正常吗?生活在严厉管教下的孩子,又真的容易成材吗?

爸爸应该在教育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

  那么爸爸又是什么角色呢?爸爸起辅助作用。爸爸能为孩子做的就是好好对待妻子,让妻子保持舒畅的心情。婆婆也应好好对待儿媳,这也是间接地为自己的孙子、孙女着想。

  但是,与孩子关系最紧密、对孩子负首要责任的还是妈妈。不管奶奶或者丈夫怎样,只要有妈妈温暖的怀抱,孩子就不会有问题。

  没有爸爸的孩子,往往会有些问题,这不是因为没有爸爸,而是因为妈妈的恐惧导致的,不要误以为是没有爸爸的原因。

  这个时期的母爱比任何时期都重要,妈妈的爱是否伟大、无私会决定孩子的一生。

  很多职场女性生完孩子,找到人照顾小孩后,就重新回到职场。不只是因为再就业比较困难,也由于确实存在经济上的压力,所以不得不选择继续工作。

  如果妈妈丢下孩子继续工作,孩子小的时候似乎轻松一些,但到了孩子青春期的时候,便会出现很多棘手的问题。那时候妈妈会因为子女不得不放弃工作,但却为时已晚。

  当孩子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妈妈却因为工作忙碌而撒手不管;到孩子不再需要父母约束的时候,反而管得很紧,这样很容易造成与子女之间的矛盾。那样的话可能不仅仅是鈥溄袢盏∫徽耄魅詹故脞澋奈侍饬耍峙乱话僬攵寄岩越饩鑫侍狻

  孩子本该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长大,但妈妈却因为工作,把出生仅两三个月的孩子交给别人照顾,这便是剥夺了孩子接受妈妈保护和母爱的权利。奶奶和妈妈,孩子会更愿意在谁的怀中长大呢?当然是妈妈,金钱或地位都不能代替妈妈的怀抱。

  孩子有接受妈妈保护和母爱的权利,妈妈生下了孩子,就必须对孩子负责。否则,孩子很难幸福地成长,如果孩子不能学会自立,那么也会拖累父母一辈子。

  从前,妈妈们忙于农活,即使被放在田间地头,孩子也能安然无恙地长大,甚至抚养七八个孩子也不成问题。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有母爱,因为一直在妈妈身边,看着她为了孩子不停地努力干活。

  相反,一出生就无法待在妈妈身边的孩子就不一样,孩子的内心会因此受伤。所以不管是妈妈还是爸爸,必须父母亲自抚养,孩子才会有平和的内心。如果把孩子一会儿托管给这个人,一会儿又托管给那个人,孩子内心是无法平静的。

  给孩子穿好的、让孩子上贵族学校,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给刚出生的小孩子穿再好的衣服,他也不懂,只有父母愚蠢地认为那是对子女的爱。

  不管是因为钱,还是因为对事业的追求,选择重新工作后对自己产生怀疑的妈妈很多。

  鈥溛乙丫ぷ20多年了,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工作生活勤勤恳恳。但是孩子到了青春期,总是和我吵架,丈夫也总是和同事在外面喝酒,家务 活、照顾孩子的责任都推在我一个人身上,我有点心里不平衡。但是丈夫和孩子反而抱怨,他们都因为我而感到有心理负担。我性格比较敏感,且追求完美,可能无 意中会拖累了身边的人,很想把所有的不满一吐为快,但考虑到孩子,还是没有勇气,所以我的心很累。鈥

  像这样抱怨的妈妈,不知道她是否还能正常工作。但我肯定她的家庭生活必定不够和美,因为她没有扮演好妈妈的角色。为了家庭而努力地工作,但是丈夫和孩子却不理解,只能感到委屈、愤怒,独自流泪。

  但是,妈妈的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工作是自己的问题,与丈夫和孩子没有关系。虽说是为了家庭而工作,但其实是为了金钱和自己事业上的成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应该在教育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摘要:的认可您的这种权威吗?您的亲子关系正常吗?生活在严厉管教下的孩子,又真的容易成材吗? 那么爸爸又是什么角色呢?爸爸起辅助作用。爸爸能为孩子做的就是好好对待妻子,让妻子保持舒畅的心情。婆婆也应好好对待儿...
相关文章角游——爸爸妈妈(小班)浅谈幼儿园教师角色的扮演
儿歌专题教案:小兔乖乖启发孩子玩故事表演游戏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