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计划(2)

2014-12-09  |  

  2、将幼儿每天所需餐巾摆放在固定的地方,方便幼儿取用,并及时做好消毒工作。

  3、各班加强餐前擦桌子的消毒工作,正确使用消毒液,5m184消毒液滴于贴有水位标记的脸盆内。

  4、培养幼儿洗完手后要做双手合起来的动作,保持双手干净的好习惯,加强午餐习惯培养,教育幼儿不能挑食,确保营养的合理吸收。

  5、组织好幼儿午餐,就餐秩序好,安静,在规定的时间内吃完。

  6、饭后组织幼儿散步,遵守幼儿午睡作息时间。

  7、掌握好幼儿看电视的时间,组织幼儿看电视注意坐姿和距离。

  (四)消毒、隔离

  1、实行一人一杯、二巾专用制度,各班做好标记。

  2、按保健要求配置消毒柜及紫外线灯,做到专人负责,定期消毒及时记录。

  3、定期利用空气和日光中的紫外线消毒一些不宜清洗的玩具、图书、被褥等。

  4、加强晨检力度,做到一摸、二看、三问、四查,对有患病的幼儿,当班和配班老师要全面细心的观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做好秋季流行病的预防工作,对体弱幼儿加强检疫,防止水痘、流感等流行病的蔓延,对有病患儿所在班级的玩具、物品要彻底消毒、暴晒。

  6、及时换洗席子、被褥(枕套),并清洗(每月一次)晾晒(每周一次)。做好标记,换洗时不混班。

  (五)安全保护

  1、加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教育,各班教师要认真负责,制定规则,杜绝缝针、骨折、烫伤、走失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天如实填写安全教育内容。

  2、当班或负责接送幼儿的教师要仔细观察,对可疑者来园接幼儿要详细询问并登记。

  3、坚持园长、保健教师不定期的午餐、午睡、卫生安全工作检查。

  4、期初、期末组织各班测幼儿身高、体重,中大班测视力,并做好记载和评价。

  5、做好体弱儿和肥胖儿的管理工作。

  6、认真组织教师体检和幼儿“入园”体检。

  (六)宣传教育工作

  根据季节以家园联系栏、通知单、告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及全体教职工宣传有关常见病、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治知识、预防保健常识、幼儿健康体检、幼儿卫生生活行为习惯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