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口语表达小点子

2014-12-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佳 | 幼儿 口语 表达 

  一、把幼儿口语练习贯穿在幼儿的日常生活之中。

  1、开展了说普通话活动。要求每个幼儿讲话时,都要说普通话,在活动中,开展比赛,看谁的普通话学的快又好,尽管幼儿讲的普通话很大程度上夹杂着方言,但老师及时纠正后,幼儿也就学会了,这其中也让能力强的幼儿帮助能力弱的幼儿。

  2、引导幼儿学说礼貌用语。小班幼儿的自理能力弱,午睡起来,需要老师帮忙,我就对幼儿说:鈥溗欣衩驳亩岳鲜λ碘樓肽惆锇镂意櫍揖拖劝锼b澱庋焕矗扛鲂∨笥讯颊叛碘溓肽惆锇镂意潯R环矫嫣岣哂锥哪芰Γ硪环矫嬗刑岣哂锥纳缃荒芰Α

  3、经常请其她班的老师与小班幼儿对话,或委托幼儿去其他班级做一件事,如借东西、传达一件事情等,在此过程中,让幼儿练习说普通话和口语表达能力。由于大家的夸奖,幼儿学说普通话的积极性也就越高了。

  4、在日常的活动中,特别注意多组织各种有趣的谈话活动让幼儿进行口语的训练,以便既提高幼儿的词汇量和口语表达能力又能够借以培养幼儿在集体面前讲话的胆量。因此,经常利用早操后、餐前、午睡后等过度环节,让幼儿通过各种有趣的语言游戏进行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例如:在唱歌前,幼儿必须在集体面前用响亮的声音介绍自己的名字,年龄,说说自己的爱好。通过这些活动,孩子的说话欲望被激发了。他们喜欢在同伴面前讲故事和说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有趣的事情。不仅提高了词汇量,讲话也变得连贯了,自信心也得到了增强。

  二、与家长密切配合,促使幼儿口语的发展。

  1、召开家长会,明确培养幼儿口语的重要性,请家长与幼儿园密切配合。

  2、充分利用制作幼儿成长档案的机会,适当安排一些教材上的内容,如儿歌、讲故事、玩手指游戏、民间游戏等,让幼儿讲、家长记录,要求家长纠正幼儿的发音,同时让幼儿充当鈥溞±鲜︹澖探题溂页も潱庋龅郊页び胗锥溗潱餐健

  总之,幼儿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是一个持久性的过程,这要求我们幼儿教师注重观察,找准切入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和指导,更有利于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口语表达小点子》摘要:帮助能力弱的幼儿。 2、引导幼儿学说礼貌用语。小班幼儿的自理能力弱,午睡起来,需要老师帮忙,我就对幼儿说:谁有礼貌的对老师说‘请你帮帮我’,我就先帮他。这样一来,每个小朋友都争着学说请你帮帮...
相关文章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小班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语言] 点子公司
关于幼儿口语表达能力培养的研究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数学] 等号、不等号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