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语言教育学习中图标的运用

2014-12-11  | 语言 抽象 图标 

  1、图标激发了幼儿运用语言表现、表达的愿望。

  以往幼儿因看不到自己表达的内容,在讲述、创编的活动中,积极性不高。现在有了图标作为凭借物,幼儿创编的内容能用图标及时记录下来,使大家能看到并看懂自己的创编,一首儿歌创编出多首儿歌,增强了幼儿想说、敢说的信心,充满了成就感,大大提高了幼儿表现、表达的愿望。

  2、图标加快了幼儿语言能力的发展。

  图标在抽象的语言符号和语义内容之间建立了一种易于理解、易于记忆、易于表现的方式,以其形象、简洁的特点,将抽象的文学作品直观化,为幼儿理解、学习、掌握文学作品搭建了平台,从而促进了幼儿对语言信息的吸收,发展了幼儿对语言的感受能力、理解能力和创造能力,加快了幼儿语言能力的发展。

  3、图标促进了幼儿的形象思维向抽象思维过渡的进程。

  图标其实是幼儿思维表象的一种表现,它是知觉和思维之间的中间环节,更是幼儿从认识事物图像向理解抽象符号过渡的关键。根据幼儿的思维特点,其思维活动必须依托具体的形象来展开。因此,促进幼儿积极思维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帮助幼儿由具体的、感性的表象向抽象思维(概念、判断、推理)过渡。教师在语言教育中运用图标培养幼儿的表象思维能力,并逐渐地在表象思维的基础上发展幼儿的抽象思维能力,在这一过程中,图标发挥了不言而喻的桥梁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语言教育学习中图标的运用》摘要:图标加快了幼儿语言能力的发展。 图标在抽象的语言符号和语义内容之间建立了一种易于理解、易于记忆、易于表现的方式,以其形象、简洁的特点,将抽象的文学作品直观化,为幼儿理解、学习、掌握文学作品搭建了平台,...
相关文章利用日常语言教育提高幼儿语用能力幼儿语言教育的途径
幼儿园语言教学与反思幼儿语言教育的改革与变化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