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妈妈有办法

(二年级上册)

《植物妈妈有办法》相关资料:为什么根向地下长

2014-12-18  | 植树 根冠 地下 

  几乎所有植物的种子在泥土中萌芽时,根总是向地下长。这是为什么呢?

  过去,人们以为,植物的根是由于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才向地下长的。后来,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根的顶端像戴了一顶鈥溍弊逾潱凶龈凇8诘南赴铮哿舜罅康母疲钦庑└疲刂谱胖参锏母虻叵律ぁ

  其次,是水的吸引力。

  地下水也是吸引根向地下生长的原因,而且,比较潮湿的地方,根往往长得比较密。

  有些长在沼泽地里的树木,根会向上伸出淤泥。这是一种特别的呼吸根,它能适应淤泥里缺少氧气的环境条件。

  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这是根据树木生长特点规定的。从农时季节的惊蛰开始,我国内地树苗的根系开始萌动,如果这时栽树就容易成活。3月12日在惊蛰以后,这时树木极容易成活。而3月12日又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定这天为植树节,也是为了纪念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植物妈妈有办法”相关资料:为什么根向地下长》摘要:较密。 有些长在沼泽地里的树木,根会向上伸出淤泥。这是一种特别的呼吸根,它能适应淤泥里缺少氧气的环境条件。 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这是根据树木生长特点规定的。从农时季节的惊蛰开始,我国内地树苗的根系开始...
相关文章人教:《植物妈妈有办法》第一组中班常识活动教案:我周围的植物
翼教:《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劳动:成熟的植物宝宝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