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妈妈有办法

(二年级上册)

《植物妈妈有办法》相关资料:树木的年龄

2014-12-18  | 木质 形成层 树木 

  因为树木在树皮和木质部之间,有一层细胞,叫行成层。树干就是靠它分裂逐渐粗大起来的。春天气候温暖,雨水充足,形成层的细胞分裂旺盛,新分出的细胞又多又大,因此,木材就显得疏松,颜色较浅。

  入秋以后,天气渐渐变冷,雨水也少,形成层活动减弱,生长变得缓慢,分生出来的细胞较小,颜色较深,木质致密。年复一年,树干逐渐增粗,就形成了一圈圈环纹,也就是年轮。根据这些环纹,我们可以知道树的年龄。有时树木的形成层有节奏地活动,一年中可以产生几个年轮,这叫假年轮,如柑属植物,一年可产生3个年轮。因此,由年轮推算出来的树木年龄,只能是一个近似的年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植物妈妈有办法”相关资料:树木的年龄》摘要:渐渐变冷,雨水也少,形成层活动减弱,生长变得缓慢,分生出来的细胞较小,颜色较深,木质致密。年复一年,树干逐渐增粗,就形成了一圈圈环纹,也就是年轮。根据这些环纹,我们可以知道树的年龄。有时树木的形成层有...
相关文章人教:《植物妈妈有办法》第一组学习儿歌:留住小鸟
快乐植树节保护周围的环境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