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睡眠:如何让小宝宝睡得香甜呢

2014-12-24 作者:梦凡 | 小宝 电子游戏 小宝宝 

  陪伴宝贝的成长中,难免会遇到宝宝不好好睡觉的情况。一些宝宝调皮爱闹,很晚也不肯睡觉,有些宝宝则是一上床就兴奋,无论如何也不睡。如何让自家宝宝睡个好觉,让很多妈妈犯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关于让宝宝睡得香甜的8个技巧吧。

宝贝睡眠:如何让小宝宝睡得香甜呢

  1. 逐渐调暗室内亮度。亮光会让大脑产生人体还在活动的错觉。宝宝睡觉前一段时间,就逐步调暗照明,降低室内亮度,就像太阳逐渐西沉那样,使人体生物钟节奏与自然同步,有助宝宝快速入眠。

  2. 睡前不让宝宝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看电视,玩电子游戏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电视电脑以及手机屏幕发出的蓝光会刺激大脑,不利宝宝放松入睡。

  3. 家长最好和宝宝同一时间段睡觉。尽管家长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家务,但跟宝宝同一时间段入睡,有利于培养宝宝正常的睡眠节奏。

  4. 睡前2小时给宝宝洗澡。洗澡会让体温上升、神经兴奋,不利入眠,给宝宝洗澡最好安排在睡前2小时,等到体温下降,睡意来袭,宝宝也就能睡个好觉,同时也有利于固定正常的入睡节奏。

  5. 七点前吃晚饭。宝宝的生活节奏与大人不同,大人应配合宝宝,晚饭最好安排在七点之前,至少在睡觉时间2小时前吃完。这样能让宝宝有充分的消化时间,利于入眠。

  6. 午睡别超过下午三点。白天午睡时间太久,会打乱宝宝生物钟。到了晚上还处于活跃状态,没有睡意。因此宝宝午睡最晚不要超过下午三点。

  7. 迎着阳光吃早饭。要想晚上睡得好,保持生物钟节奏正常很重要。研究表明,晒太阳有助消除时差,纠正生物钟节奏。出太阳时,宜开窗让阳光照进来,让宝宝沐浴在阳光下,同时吃早饭,这样有利于晚上睡个好觉。

  8. 白天多活动,让身体有点小疲劳,有利于晚上放松入睡。太阳好时,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好过待在室内。但要注意,别让宝宝太累,否则容易大脑兴奋,不利晚上睡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睡眠:如何让小宝宝睡得香甜呢》摘要:觉。宝宝睡觉前一段时间,就逐步调暗照明,降低室内亮度,就像太阳逐渐西沉那样,使人体生物钟节奏与自然同步,有助宝宝快速入眠。 2. 睡前不让宝宝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看电视,玩电子游戏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电...
相关文章新宝宝睡眠护理全方位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