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治疗的原理是什么

2015-01-01  | 异食癖 上皮 动物性 

  缺锌是异食癖的病因,异食癖是缺锌的表现。缺锌可引起味觉素分泌减少。味觉素是一种含锌的唾液蛋白质,是维持口腔粘膜上皮细胞的结构功能和代谢的重要营养素,故缺锌可引起口腔粘膜上皮细胞增生修复和角化不全,易于脱落,脱落的上皮细胞易阻塞味蕾孔,使食物难以接触或接触味蕾孔不全,不易引起味觉,或造成味觉减退、味觉敏感消失,或致味觉紊乱,发生食欲不振、厌食或异食癖等临床表现。国外曾有报道,异食癖患儿血清锌含量低,补锌后症状改善或消失。国内也有类似发现和临床诊治的经验,因些补锌是可以改善异食癖的,常见的锌剂有:新稀宝片,是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对于异食癖的治疗,有缺锌、缺铁者及时口服锌制剂。婴幼儿在添加辅食时和年长儿食谱的安排一定要注意含锌食物的选择。平时要多关心孩子,加强对孩子的管教,生活上多一点关怀和照料。给孩子多讲授一些科学知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不偏食、挑食。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必须洗手,不咬指甲,不吃脏东西和不能吃的非食物性物品。定期给孩子做健康检查。

  补锌治疗的食物

  1、含锌量高的食物有瘦肉、猪肝、鱼类、锌硒宝、蛋黄、等。其中含锌量最高的食物是牡蛎。

  2、根据多年的检测发现,动物性食品普遍含锌量比较高,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5mg。

  3、反观植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偏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只有1mg左右。主要含锌量比较高的植物性食物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4、贝壳类食物的含锌量也是非常高的。如牡蛎、蛤、蚝、蚌等都含有较多的锌,若以含量来说的话,牡蛎又是其中的最优者,而水果中锌的含量最少。

  5、动物性蛋白质食品如鱼、肉、肝、肾、以及贝类食品,有效锌的含量均较丰富,缺锌的人群可主要从动物性食物着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锌治疗的原理是什么》摘要:国外曾有报道,异食癖患儿血清锌含量低,补锌后症状改善或消失。国内也有类似发现和临床诊治的经验,因些补锌是可以改善异食癖的,常见的锌剂有:新稀宝片,是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对于异食癖的治疗,有缺锌、缺铁...
相关文章幼儿园管理原理与管理原则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三十)抽屉原理(2)
五年级奥数专题二十九:抽屉原理(1)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二十九)抽屉原理(1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