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异食癖要从心理入手

2015-01-01  | 异食癖 此症 心理 

  异食癖是由于心理因素引起的一种非常复杂的多种疾病的综合征。 患有此症的人持续性地咬一些非营养的物质,如泥土、纸片、毛发等。以前人们一直以为,异食癖主要是因体内缺乏锌、铁等微量元素引起的。目前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异食癖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

  今年寒假后,江苏南京10岁的小姑娘妞妞无法进食,只要一吃东西就呕吐不止。于是,妞妞的父母带着她来到医院消化科就诊。接诊医师在给妞妞做胃镜检查时,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他发现妞妞的胃里有一大团毛发从胃部上端一直堵到胃下端的幽门部位,质地坚硬如石。

  妞妞的妈妈说,从2岁开始,女儿就会无意识地咬自己的头发,她在看书做作业时、思考问题时、甚至是夜里半睡半醒时,用手理自己的头发,然后把掉下来的头发缠在手指上,放进嘴里咬着玩,不管有没有嚼碎,都会吞下去。为了让女儿改掉这个坏习惯,她和老公没少批评教育孩子。但是效果不明显。

  经过实施胃镜手术,寄居在胃和肠道里的鈥溚贩⑹澛赝铣觥V患飧鲡溚贩⑹澋男巫春玩ゆさ奈覆啃巫匆恢拢魈宀糠钟倘缧律耐凡看笮 

  治疗异食癖,应根据具体情况认真分析,查出病因,采取相应措施。要注重饮食营养均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最重要的是,注意心理上的适当疏导,要满足情感及心理上的需求,多一些关爱,多一些交流。

  一些性格内向的小女孩如果受到家长的呵斥或惊吓,容易引起内心紧张焦虑,但由于年龄小,还无法通过语言来表达,于是通过吃头发等途径,来宣泄内在的情绪。心理专家表示,小孩子成长的环境很重要,大人一定要多夸奖少呵斥,他们还小,讲道理听不懂,也不能恐吓或强迫,这样会在心里留下阴影,应该多正面引导。一旦发现孩子有异食癖的迹象要及时联系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治疗异食癖要从心理入手》摘要:都会吞下去。为了让女儿改掉这个坏习惯,她和老公没少批评教育孩子。但是效果不明显。 经过实施胃镜手术,寄居在胃和肠道里的头发石慢慢地拖出。只见这个头发石的形状和妞妞的胃部形状一致,主体部分犹如新生儿的头...
相关文章当心,孩子会有异食癖异食癖的病因及治疗
异食癖其实是一种心理疾病什么是小儿异食癖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