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食疗对耳朵进行养生保健

2015-01-15  | 克核 聪耳 养生 

通过食疗对耳朵进行养生保健

  其实,我们可以通过食疗对耳朵进行养生保健。耳的饮食养生保健基本原则是:清淡为主,多食米、面、豆类、蔬菜水果;适量食用瘦肉、鸡蛋及动物肾脏等,尽量不要吃肥肉辛辣之类的食物,一定戒掉烟酒。耳的饮食补法,也适用于中老年人肾虚所致的耳鸣耳聋,具体食补方法如下:

  枸杞子1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补益肝肾、聪耳明目的作用,适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耳鸣耳聋。

  山药2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健脾补肾的作用,适用于脾肾不足所致的耳鸣耳聋、神疲乏力、大便溏泄等。猪肾1个,去其内部白膜,洗净切碎,大米100克,同煮成粥。有以肾补肾、防治听力减退的作用,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耳鸣耳聋、腰膝酸软等。

  每天嚼食10~20克核桃仁,有补肾益肺的作用,适用于肺肾虚损所致的咳嗽气喘、耳鸣耳聋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通过食疗对耳朵进行养生保健》摘要:: 枸杞子1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补益肝肾、聪耳明目的作用,适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耳鸣耳聋。 山药2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健脾补肾的作用,适用于脾肾不足所致的耳鸣耳聋、神疲乏力、大便溏泄等。猪肾...
相关文章第二十届图书交易博览成都落幕专家传授暑期儿童饮食经验
暑期孩子需注意饮食均衡“月妈妈”的保健大盘点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