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外耳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5-01-15  | 外耳 真菌 外耳道 

  真菌性外耳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北京466耳鼻喉医院专家解说,真菌性外耳道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耳部疾病,但很多人对它的症状却一点都不了解,由此导致很多人在自己出现真菌性外耳道炎的症状后还不自知,进而病情被延误,加重了治愈难度。那么怎么治疗真菌性外耳道炎?

  真菌性外耳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在自然界中存在种类繁多的真菌,尤其在温度高、湿度大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孳生繁殖更快。一些真菌侵犯人的外耳道,在下列情况可为外耳道真菌病的致病因素:

  1. 正常人的外耳道处于略偏酸性的环境,如由于耳内进水或不适当地用药,改变了外耳道PH值,有利于真菌的孳生。

  2. 游泳、挖耳等引起外耳道的炎症,中耳炎流出脓液的浸泡,外耳道分泌物的堆积和刺激,真菌得以孳生繁殖。

  3. 全身性慢性疾病,机体抵抗力下降,或全身长期大剂量应用抗生素,都为真菌的孳生提供了条件。

  4. 近年来抗生素的不正确使用和滥用,也增加了真菌感染的机会。

  外耳道真菌病常见的致病菌有酵母菌、念珠菌、芽生菌、曲霉菌、毛霉菌、放线菌、青霉菌等。来自CADIS一组资料报道40例真菌性外耳道炎中,近平滑念珠菌占42.9% ,黑曲菌为35.7%,40%的人发病前用过抗生素。那么,怎么治疗真菌性外耳道炎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真菌性外耳道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摘要:. 近年来抗生素的不正确使用和滥用,也增加了真菌感染的机会。 外耳道真菌病常见的致病菌有酵母菌、念珠菌、芽生菌、曲霉菌、毛霉菌、放线菌、青霉菌等。来自CADIS一组资料报道40例真菌性外耳道炎中,近平滑念珠菌占...
相关文章耳内进水后如何排出要不要给新生宝宝掏耳朵
月子里要不要给宝宝掏耳朵真菌性肠炎易引起小儿腹泻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