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治疗小儿耳鸣的具体手法

2015-01-15  | 按摩 清耳 夹持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耳鸣的具体手法

  1、点揉翳风穴

  此按摩法具有明目、清耳窍的功效。翳风穴位于耳垂后方的凹陷处 ( 即颞骨乳突与下颌骨下颌支后缘之间的凹陷处) 。在按摩该穴时, 可将双手置于头部的两侧。将拇指的指尖按在翳风穴上,其他四指分散地放在耳朵上方, 以固定拇指的位置。然后用拇指对翳风穴进行点揉, 点揉的力度应较强, 可每天点揉数次, 直到该穴位出现明显的酸胀感。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耳鸣的具体手法

  2、分搓耳前后

  将双手分别放在两耳的根部,将食指和中指分别置于耳朵前后, 将中指放在耳前, 食指放在耳后。然后, 从耳垂开始夹持耳朵向上方推搓,一直搓到耳尖, 可每天搓 5 0 次。在按摩时双手对耳部的夹持推搓应有一定的力度, 并应始终紧贴耳廓。此按摩法可疏通耳廓前后穴位( 如耳门、听宫、听会等) 的气血, 起到清耳窍的作用。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耳鸣的具体手法

  3、鸣天鼓

  鸣天鼓是中医的特色推拿手法, 其操作步骤是: 将双手用力相搓, 使掌心产生一定的热量。再将两手掌分别按在两耳上, 掌心对准耳道, 手指贴于脑后枕部, 然后用双掌对两耳进行缓慢的按揉, 每天可重复做6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医按摩治疗小谤耳鸣的具体手法》摘要:后, 将中指放在耳前, 食指放在耳后。然后, 从耳垂开始夹持耳朵向上方推搓,一直搓到耳尖, 可每天搓 5 0 次。在按摩时双手对耳部的夹持推搓应有一定的力度, 并应始终紧贴耳廓。此按摩法可疏通耳廓前后穴位( 如...
相关文章催乳师大都不靠谱小儿按摩注意事项
小儿牙痛 中医按摩有法六种按摩方法有助宝宝消化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