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性耳聋的鉴别和诊断

2015-01-20  | 梅尼 梅尼埃 突发 

突发性耳聋的鉴别和诊断

  1、听神经瘤:可能由于肿瘤出血、周围组织水肿等而压迫耳蜗神经,引起神经传导阻滞;或因肿瘤压迫动脉,导致耳蜗急性缺血,故可引起突发性感音神经性聋。薄层内听道增强的MRI有助于除外本病。

  2、梅尼埃病:梅尼埃病患者亦有眩晕及听力下降表现,但眩晕多有反复发作病史;听力下降以中低频为主,呈动态变化;耳蜗电图常显示-SP/AP>0.37,甘油实验阳性,重振现象阳性率较高,前庭功能检查提示患侧前庭功能减退。

  3、后循环缺血(PCI):伴有眩晕的较大年龄患者者,需要与此病鉴别。PCI包括椎基底动脉系统缺血、后循环的TIA与脑梗死、椎基底动脉疾病、椎基底动脉血栓栓塞性疾病。可表现为头晕、眩晕、肢体或头面部的麻木、肢体瘫痪、感觉异常、步态或肢体共济失调、构音或吞咽障碍、跌倒发作、偏盲、声嘶,Horner综合症等。出现一侧脑神经损害和另一侧运动感觉损害的交叉表现是PCI的特征表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突发性耳聋的鉴别和诊断》摘要:晕及听力下降表现,但眩晕多有反复发作病史;听力下降以中低频为主,呈动态变化;耳蜗电图常显示-SP/AP>0.37,甘油实验阳性,重振现象阳性率较高,前庭功能检查提示患侧前庭功能减退。 3、后循环缺血(PCI):伴有眩...
相关文章孩子突发耳聋快就医冬天多喝水应对鼻出血
如何避免意外耳聋的发生怎样预防小儿听力障碍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