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耳聋逼近年轻人 远离噪音

2015-01-20  | 耳鼻喉 耳麦 钟某 

  从省人民医院获悉,南昌一名15岁的少年因长期过度使用耳机,使得听力严重受损,不得不装上骨导助听器。

  采访省城各大医院发现,从医院近年来的数据中不难看出,各大医院耳鼻喉科门诊中类似的患者数量翻了好几倍。专家表示,鞭炮巨响、戴耳机玩游戏、日接60个电话以上对耳朵都是伤害。

  玩网游致右耳失聪

  21日,15岁少年钟某突感一只耳朵听不到声音,之后上医院就诊。鈥溦饷颊呙刻煊枚笊贤嬗蜗返氖奔涑ご3个小时,这种状态持续了3年时间,而且晚上还经常用耳机听着音乐睡觉。一个星期前,患者玩游戏摘下耳麦后,感觉头脑发昏、耳朵嗡嗡响,别人说话听着总觉得声音小,自己说话声音则特别大。鈥澥∪嗣褚皆憾呛砜浦魅胃嫠呒钦撸馐苑⑾种幽秤叶Ρ瘸H讼陆盗40分贝,为神经性耳聋,听力经过治疗也无法恢复到正常状态。

  电话多也是隐形杀手

  昌大一附医院耳鼻喉科工作人员称,到医院测听室做检查的很多是青少年,年龄大多在12岁至16岁之间,另外,一些频繁接听电话的成年人也容易出现听力问题。

  鈥溣幸晃换颊呤歉愣址拷灰椎模ぷ骱苊Γ臼币桓鲈伦疃嗖Υ颉⒔犹2000个电话,一天平均60个。鈥澆笠桓揭皆憾呛砜浦魅谓ㄒ椋绻枰な奔渫ǖ缁埃欢ㄒ街欢浣换惶×慷嗍褂米

  四成耳聋因噪音引起

  从省人民医院、昌大一附医院、昌大二附医院、省中医院等获悉,门诊中,因噪声产生的耳病患者逐年增多。年轻人除了听随身听、戴着耳机玩游戏,经常到迪厅蹦迪等也可能使听力受损,如果连续用随身听听歌一个月或上网玩游戏时长时间戴耳机,人的听力就可能下降,甚至有造成耳聋的危险。

  鈥溋硗猓磕暌蛭渌蛟斐啥驳幕颊卟辉谏偈b澥∪嗣褚皆涸2013年接诊的耳疾患者中,因噪音引起的突发性耳聋比例超过30%。同时在昌大一附医院耳鼻喉科,近半年来就诊的耳疾患者中,噪音引起的高达近4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突发耳聋逼近年轻人 远离噪音》摘要:而且晚上还经常用耳机听着音乐睡觉。一个星期前,患者玩游戏摘下耳麦后,感觉头脑发昏、耳朵嗡嗡响,别人说话听着总觉得声音小,自己说话声音则特别大。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告诉记者,测试发现钟某右耳听力比常人...
相关文章一头饿疯了的驴少年耳病多因“噪音”
你还烦恼吗一双鞋的故事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