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父母必知对孩子教育的小窍门

2015-01-27 作者:爱佳贝贝 | 小宝 可将 孩子 

  身在职场中的父母们,千万不要对孩子忽视了爱哦。小宝贝们是很在意父母的关怀的,爸爸妈妈下班回来后,一边喊着孩子名字一边进门。即使孩子在睡觉也没有关系。孩子跑出来(或由看护人抱出来)迎接爸爸妈妈的话,爸爸妈妈要捏捏孩子的脸蛋,抱抱他。通过肌肤之亲来让他体会到爸爸妈妈的存在。

职场父母必知对孩子教育的小窍门

  上班前育儿窍门

  肌肤之亲非常重要:上班前和孩子亲密接触,对他和您一天的心情都很有好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用手指轻刮一下孩子脸颊,可以对着孩子学猫叫,也可把能发声的玩具对着孩子耳朵将其叫醒。给孩子穿衣服时,在其腋下或背部挠几下,使孩子体会到乐趣。肌肤之亲是让小宝宝感觉到爸爸妈妈关爱的最好途径。

  喂饭游戏:孩子能吃饭或能吃断奶食品的话,爸爸妈妈可将饭舀到勺子里喂给孩子吃,同时鼓励孩子喂给爸爸妈妈吃。这种喂饭游戏是十分温馨的,还锻炼了宝宝的各种能力,初步培养了孝心。

  说鈥溤偌澥北鸷⒆樱爸爸妈妈要抱抱孩子,对孩子说鈥溤偌潯<幢闶呛⒆犹欢惨裁靼装职致杪枥肟睦碛桑衡湴职致杪枰ド习嗔恕H绻Ρ煤猛妫煤贸苑梗职致杪韬芸炀突乩蠢玻♀澓芏喟职致杪栉吮苊夂⒆拥木啦低道肟U庵肿龇ㄊ呛懿欢缘摹R蛭⒆踊嵋徽煺野职致杪瑁嵋蚣坏桨职致杪瓒纳癫荒⒆⒁饬Σ荒芗小

  下班后育儿窍门

  喊着宝宝名字进门:爸爸妈妈下班回来后,一边喊着孩子名字一边进门。即使孩子在睡觉也没有关系。孩子跑出来(或由看护人抱出来)迎接爸爸妈妈的话,爸爸妈妈要捏捏孩子的脸蛋,抱抱他。通过肌肤之亲来让他体会到爸爸妈妈的存在。

  和孩子一起跳跳舞:虽然你可能不会唱歌不会跳舞,但只要和孩子一起随着音乐一起哼哼,一起扭动腰肢就可以了。同时,家长可以拉起孩子的小手,并与孩子目光相对,传递你的爱。

  睡前故事鈥溚︹澊螅在孩子睡前给他讲故事,这绝对是对不能白天陪伴孩子的最好补偿!您还可以给孩子唱催眠曲,让孩子在这种安静舒适氛围中进入梦乡。

  周末时光要抓住

  去市场大采购:爸爸妈妈经常要赶在周末把一周的食品和用品购买齐全。您若去市场,不妨带着孩子一起去。请他和您一起挑选物品,一起付钱,并一起回家整理购买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教给孩子最基础的人际社会交往,让孩子感受到自己是家庭中的一员。

  一块儿做家务:很多职场妈妈抱怨到了周末必须完成大堆的家务劳动。妈妈不要因急于洗完脏衣服就把孩子一个人放在一边不管不问。即使您干家务活也要和孩子说说话,聊聊天。整理衣服时可以请孩子在一边帮忙,还可以教孩子一起叠衣服。这会让孩子感觉十分温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职场父母必知对孩子教育的小窍门》摘要:怀的,爸爸妈妈下班回来后,一边喊着孩子名字一边进门。即使孩子在睡觉也没有关系。孩子跑出来或由看护人抱出来迎接爸爸妈妈的话,爸爸妈妈要捏捏孩子的脸蛋,抱抱他。通过肌肤之亲来让他体会到爸爸妈妈的存在。 上...
相关文章职场妈妈育儿小窍门职场妈妈的育儿小窍门
不懂英语的父母也可教出双语宝宝不懂教育的父母最可怕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