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5-03-05  | 瑞恩 小丽 音序 
 日期:20200704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读拼音,写词语。

gē y谩o
f脿ng s矛
c脿i l谩n
shēn y铆n
xiōng t谩ng

  二、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收

  集(

  两鬓白(

  高骨(

  一声不

  三、按查字典要求填空。

  ⑴ 鈥溚澴钟貌渴撞樽址ㄓο炔部,再查画。鈥溚澰谧值渲械慕馐陀校孩傧蛟洞矗虎谔酵虎叟瓮M虎苊T阝溝渤鐾忖澮淮手杏θ〉种解释。

  ⑵ 鈥溗澴钟靡粜虿樽址ㄓο炔橐粜,再查音节。鈥溗澰谧值渲械慕馐陀校孩倜髁粒辶粒虎诼手保纯欤虎凼娣┛臁T阝溗焘澮淮手杏θ〉种解释。

  四、判断感叹号的作用,将其序号写在后面的括号里。

  ①表示赞叹; ②表示祈求; ③表示惊奇; ④表示希望和命令。

  ⑴ 你总该跟我们一起吃一点呀! (

  ⑵ 你的任务是坚持走路,安定两个小同志的情绪,增强他们的信心!(

  ⑶ 啊!我不由得呆住了鈥︹ (

  ⑷ 在这个长满了红锈的鱼钩上,闪烁着灿烂的金色的光芒! (

  五、按要求写句子。

  ⑴ 小丽把红红的苹果吃了。(改为鈥湵烩澴志洌

  

  ⑵ 春天来了,柳树发芽了。(改为拟人句)

  答案

  ⑶ 瑞恩坚定地说:鈥溛蚁肴梅侵薜拿恳桓鋈硕寄芎壬辖嗑坏乃b潱ǜ奈鼍洌

  

  ⑷ 妈妈是个好老师。妈妈是个好母亲。(用关联词语,把两句话合并成一句话)

  

  六、用修改符号修改下列病句。

  ⑴ 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答案

  ⑵ 我断定他可能生病了。答案

  七、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⑴ 《再见了,亲人》这篇课文中的鈥溤偌耍兹蒜澥说的,表达了中朝两国人民的

  ⑵ 《梦想的力量》一文中提到的鈥鈥澔鸹嵴匠闪⒂年3月。

  ⑶ 鈥溗醇赖炝礁鋈恕b澱饩浠把∽钥挝摹》。鈥溗澥侵,鈥溋礁鋈蒜澥侵。鈥溋礁鋈蒜澅硐至怂的精神。

  ⑷ 《金色的鱼钩》这篇课文的主要人物是。课文用鈥溄鹕挠愎斥澪饽肯笳髯爬习喑的伟大精神。

  八、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一)

  记得五次战役的时候,由于敌机的封锁,造成了暂时的供应困难。我们空着肚子,在阵地上跟敌人拼了三天三夜。是您全村妇女,打糕,炮火,硝烟,送到阵地上来给我们吃。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当时有很多同志感动得流下眼泪。在您的帮助下,我们打胜了那次阻击战。您在回去的途中,累得昏倒在路旁了。我们还记得,我们的一个伤员在您家里休养,敌机来了,您丢下自己的小孙孙,把伤员背进了防空洞;当您再回去抢救小孙孙的时候,房子已经炸平了。您为我们失去了唯一的亲人。您说,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我们怎么能忘怀?

  ⑴ 按课文内容填空。

  ⑵ 这段话中写了鈥湸竽镡澪驹妇绞孔隽肆郊拢孩;②

  ⑶ 文中画鈥溾斺斺澋木渥邮且桓龇句,把它改为陈述句:

  ⑷ 造句。

  雪中送炭鈥斺

  (二)仁爱无敌

  这是发生在英国的一个真实故事。

  有位孤独的老人,无儿无女,又体弱多病。他决定搬到养老院去。老人宣布出售他漂亮的住宅。购买者闻讯蜂拥而至。住宅底价8万英镑,但人们很快就将它炒到了10万英镑 。价钱还在不断攀升。老人深陷在沙发里,满目忧郁。是的,要不是健康状况不行,他是不会卖掉这栋陪他度过大半生的住宅的。

  一个衣着朴素的青年来到老人眼前,弯下腰,低声说:鈥溝壬乙埠孟肼蛘舛白≌ ,可我只有1万英镑。鈥濃湹牵牡图劬褪8万英镑。鈥澙先说厮怠G嗄瓴⒉痪谏ィ峡业厮担衡溔绻炎≌舾遥冶Vせ崛媚谰缮钤谡饫铮臀 一起喝茶,读报,散步,天天都快快乐乐的鈥斺斚嘈盼遥一嵊谜判睦凑展四♀

  老人站起来,挥手示意人们安静下来。鈥溑笥衙牵舛白≌男轮魅艘丫耍褪钦飧鲂』镒樱♀澢嗄瓴豢伤家榈赜昧司蒙系氖だ蜗氤烧妗M瓿擅蜗耄灰欢ǚ堑靡淇岬刎松焙推壅惺保灰阌涤幸豢虐酥木涂梢粤恕

  ⑴ 鈥溊先松钕菰谏撤⒗铮嬗怯簟b澥韵胍幌拢耸彼谙胧裁矗

  答案

  ⑵ 老人为什么把价值10万英镑的住宅以1万英镑卖给小伙子?

  答案

  ⑶ 想象一下,老人今后的生活会怎样?

  答案

  ⑷ 读了本文,你受到了什么启发?

  答案

  九、口语交际。

  这次口语交际,请你给大家介绍一件你自己亲身经历的、做过的令人感动的事。注意要把事情说清楚,说具体,让听的人被你讲的故事所打动。(100字左右)

  十、习作。

  写一写你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做过的一件令你感动的事,重点要写出令你感动的地方。 题目自定,内容具体,中心突出,有真情实感,语句通顺,书写工整,不少于400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摘要:择正确的读音。 收敛 筹集 两鬓斑白 高颧骨 一声不吭 三、按查字典要求填空。 ⑴ 望字用部首查字法应先查部,再查画。望在字典中的解释有:①向远处看;②探望;③盼望,希望;④名望。在喜出望外一词中应取第种解...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