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打造冬日温暖好居室(2)

2015-03-09  |  

  • 北方干燥的室内放置一台加湿器,让空气变得比较湿润,以免宝贝一觉醒来嗓子不舒服。如果没有加湿器,可以在卧室摆放一盆清水,或者睡前用湿拖布拖拖地。

  • 南方的家庭不要使用炭火给宝贝的卧室升温,以免煤气中毒。更加要避免给宝贝使用电热毯等加温设备。

  3、温暖好居室之书房

  书房:小件取暖让亲子阅读亲密无间

  书房,是亲子时光又一重要场所。简单的书桌、小座椅可能会散发出清冷的气息,如果能够为它们加上一些柔软的外衣,寒冷便会少一分。

  • 常见的饰品,有靠垫、坐垫等。可以在书桌、座椅下多一块儿地垫,给足下带来暖意;将木制坐椅更换成藤类较为柔软的材质,让身体更舒适。

  • 脚是最容易感觉寒冷的部位,因此可以考虑将小型的暖风机放置在脚的前面。还可以准备一个小小的电暖手宝,在宝贝翻书的间隙用来取暖。

  • 用毛毯盖腿保护膝关节。膝关节对寒冷往往特别敏感,因此,和宝贝一起开始亲子阅读时,可以选择一条保暖性能比较好的羊毛、棉等材料的毯子覆盖在妈咪和宝贝的小腿上,既可以让你们亲密无间,也可以有效地保护宝贝的小膝盖。

  • 用电暖台灯取暖。购买一盏电暖台灯可以将耗散的热能收集起来加热底板供取暖用。省电取暖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不为呢?

  4、温暖好居室之卫生间

  卫生间:保持干爽可提温

  卫浴空间是家里湿气最重的地方,很多宝贝冬天非常讨厌洗澡也是有原因的。潮湿容易滋生细菌,宝贝在里面洗澡方便都容易引发疾病。因此,卫生间的温暖健康必须以干燥为前提。

  • 用浴室暖风机通风除湿。除了每次每次洗漱完后及时用拖布将地面残留的水滴擦干净外,使用暖风机除湿也是很好的方法。

  浴室台式暖风机小巧玲珑,立式暖风机线条流畅,壁挂式暖风机节省空间。除了可提供暖风、热风之外,浴室暖风机具有活性炭灭菌滤网,能清烟、除尘、灭菌,在洗浴完毕后可以利用这一功能将卫生间迅速除湿。

  • 在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铺上一块厚厚的卫浴垫子,不但可以作冬天特有的脚垫,还让人顿生暖意。浴缸旁边可配上一只藤制的小凳,上面搁一块柔软的棉垫,温暖又方便,宝贝出浴后妈咪可以更从容舒适地给宝贝穿衣。

  • 在卫生间和浴室摆设绿色植物,也是提亮空间的好办法,驱赶空间的阴冷气息。

  • 安装一套浴用电热灯,既可以让卫生间变得更加明亮,也可以营造一个温暖的小空间。

  • 准备一条稍大的厚绒浴巾,宝贝出浴后可以及时包裹。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