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测试题

2015-03-10  | 正方 长方 平方分米 
 日期:20200704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

  1、长方体有()个面,()条棱,()个顶点。相对的棱的长度(),相对的面完全()。正方体所有的面都(),()条棱都()。

  2、一个长方体的长5厘米,宽4厘米,高3厘米,它的棱长总和是()厘米。

  3、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是a,棱长之和是()。

  4、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总和是72厘米,它的一条棱长是()厘米,表面积是()平方厘米。

  5、一个正方体的棱长如果扩大三倍,那么这个正方体的棱长总和会(),它的表面积会()。

  6、长方体或正方体的表面积是指长方体或正方体的()。

  7、至少需要()厘米的铁丝,才能做一个底面周长是18厘米,高3厘米的长方体框架。

  8、一个长方体的棱长总和是48厘米,底面周长是18厘米,高是()厘米。

  9、40平方米=()平方分米;45平方分米=()平方米。

  10、用两个长6厘米、宽3厘米、高1厘米的长方体,拼成的长方体,它的表面积最大是(),最小是()。

  11、如下图,把一个大长方体六个面都涂上蓝色,然后把它分成二十七个相同的小正方体,三个面涂蓝色的小正方体有()个,二个面涂蓝色的小正方体有()个,一个面涂蓝色的小正方体有()个,一个面都没有涂蓝色的小正方体有()个。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测试题

  12、一个棱长是30厘米的正方体纸箱放在墙角,露在外面的面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二、判断。

  1、有六个正方形围成的图形一定是正方体。(

  2、正方体是一种特殊的长方体。 (

  3、正方体的棱长扩大3倍,表面积就扩大6倍。(

  4、长方体中不可能有正方形的面。(

  5、长方体的12条棱可以分为三组,就是长、宽、高,每组四条。(

  三、选择。

  1、用两个棱长是一分米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拼成的长方体的表面积比原来两个正方体表面积之和( )。

  
  
  

  2、大正方体的表面积是小正方体的4倍,那么大正方体的棱长之和是小正方体的( )。

  
  
  
  

  3、下列四个图形中,不能拼成正方体的是( )。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测试题

  4、正方体的棱长是2cm,它的表面积是( )。

  
  
  
  

  5、把一个棱长3分米的正方体,切成两个相等的长方体,增加的两个面的总面积是( )平方分米。

  
  
  
  

  四、计算下列图形的表面积:

  1、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测试题

  列式:答案

  答:这个图形的表面积是平方分米。

  2、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测试题

  列式:答案

  答:这个图形的表面积是平方厘米。

  3、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测试题

  列式:答案

  答:这个图形的表面积是平方分米。

  五、用鈥鈥濃鈥濃湣 分别标出下列立体图形的展开图中相对的面。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测试题

  六、解决问题。

  1、小明的好朋友要过生日了,小明准备用彩色纸把礼品盒包装一下(如下图),至少需要多大的一张彩色纸?要捆扎这个礼品盒,如果接头处共长22厘米,需要多长的丝带?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测试题

  列式:答案

  答:至少需要平方厘米的彩色纸,需要分米的丝带。

  2、用一根144厘米长的铁丝,做一个正方体的框架,然后用硬纸板把这个框架包起来(接头口处忽略不计),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厘米的硬纸板?

  列式:答案

  答:至少需要平方厘米的硬纸板。

  3、小华的房间长4.5M,宽是长的2/3,高2.8M,要用白色涂料粉刷墙壁和屋顶,门窗的面积为6平方米,平均每平方米用涂料0.4千克,一共需要涂料多少千克?

  列式:答案

  答:一共需要涂料是千克。

  4、一个正方体的表面积是54平方分米,这个正方体所有棱长之和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这个正方体的棱长之和是分米。

  5、有一个长方体木箱,长7分米,宽5分米,高3分米,怎么放,这个木箱的占地面积最小?最小是多少平方分米?

  答:答案

  6、一根12米长的长方体木料,侧面是正方形,把木料锯成各6米长的两段后,表面积增加了32平方分米,求原来木料的表面积。

  列式:答案

  答:原来木料的表面积是平方分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测试题》摘要:方体,拼成的长方体,它的表面积最大是,最小是。 11、如下图,把一个大长方体六个面都涂上蓝色,然后把它分成二十七个相同的小正方体,三个面涂蓝色的小正方体有个,二个面涂蓝色的小正方体有个,一个面涂蓝色的小...
相关文章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一单元测试题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