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数学教学对幼儿发展的价值与目标

2015-03-27  | 幼儿 数学 逻辑 

  一、数学是什么?

  幼儿园的数学教育,不只是教幼儿学会算多少道算式题就可以,而是通过数学教育激发幼儿的兴趣和求知欲,发展幼儿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训练幼儿做事认真、细致,具有主动性、条理性、坚持性和创造性,是让幼儿能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并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乐趣。让幼儿在生活和游戏的真实情境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形成数学感和数学意识,从而体验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和意义。

  二、数学教育对幼儿发展的价值

  幼儿处在逻辑思维萌发及初步发展的时期,也是数学概念初步形成的时期。这一时期的儿童还不能完全理解抽象的数学概念,但是并不是说他们就不可能学习数学。对于幼儿来说,学习数学同样具有理智训练和实践应用两方面的价值。除此之外,数学学习作为幼儿最早接触到的“学术性”学习活动,能够给他们一些早期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品质的训练,使他们将来能更好地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

  1.数学教育能使幼儿学会“数学地思维”,体验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

  2.数学教育能训练幼儿的抽象思维能力,促进其逻辑思维的发展。

  3. 数学教育能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品质,以更好的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

  三、幼儿数学教育目标

  要教好数学,我们要明确幼儿数学教育的目标:幼儿园数学教育目标是对幼儿数学学习的要求,也是幼儿园实施数学教育的依据。目标的确立可以明示教育活动的方向,引导教育活动的设计,确立教育活动的评价依据等,因此,在数学教育中,目标的确立十分重要,如果目标过高幼儿学不了,如果目标定的过低,幼儿没兴趣,我们制定的目标让幼儿“跳一跳够得到”,这样幼儿才有意思。在幼儿学习数学的过程中,应该实现激发幼儿的兴趣和求知欲,发展幼儿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训练幼儿做事认真细致,具有主动性、坚持性、条理性和创造性,教育幼儿勇于克服困难,培养幼儿学习的毅力和自信心等多项目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数学教学对幼儿发展的价值与目标》摘要:习惯和学习品质的训练,使他们将来能更好地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 1.数学教育能使幼儿学会数学地思维,体验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 2.数学教育能训练幼儿的抽象思维能力,促进其逻辑思维的发展。 3. 数学教育能培养...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教学评论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之寓数学整体性教学于幼儿生活之中
对新课标下北师大版数学教学过程的认识于数关学思维训练教学的探讨
挖掘数活动的人文精神 促进幼儿主体性的发展
2016-2017学年小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2016-2017学年大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2016-2017学年中班数学教育内容和要求
在探索中发现数学学习数学
数学游戏《生活中的数字》
如何实现幼儿园教育目标
向学前儿童进行数学教育的意义是什么
如何对幼儿进行数学教育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幼儿的早期阅读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