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月》 (宋)翁卷

2015-03-28 作者:海王星 | 生花 乡村 四月 | 四年级 作文 
   500字作文:《乡村四月》 (宋)翁卷

  《乡村四月》——翁卷

  宜昌康小 指导老师 刘崇

  诗人站在山顶,放眼望去,白缎似的云幕映衬着青青的远山,山坡上布满一层层整齐的梯田,绿绒般的梯田旁夹杂着烂漫的花朵,有色彩艳丽的桃花、有喇叭似的迎春花、还有蓓蕾初绽的玉兰花……山里的空气清新湿润,山风迎面吹来,空气甜甜的,有草香、有雨后泥土的芬芳、还有各种野花的香味。

  诗人看到山脚下的一片片稻田,稻田的水色与天光相辉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犹如几匹亮丽的白缎铺满了平川。幽静空旷的山谷传来几声杜鹃的鸣叫,仿佛在说:“春天到了!播种、播种……”天空中烟雨蒙蒙,好像为整个村子披上了一道薄薄的轻纱,细雨落到地上,草儿直了、花儿开了、庄稼也长得更好了。

  诗人随着崎岖的山路下山来到村庄,四月的春季正是养蚕插秧的时节,农民们忙着农活,每个人都在辛勤地劳作,男人、女人们忙着采桑喂蚕,接着又要赶去插秧种田,没有一个人闲着,就是小孩也在山坡上放牛,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播种着希望,用不缀地耕耘期盼着收获的丰年。

  古人云:天地文章,山水画卷。诗人挥舞着生花的妙笔,传神地描绘出眼前的美景,提笔写下了《乡村四月》这首诗:

  绿遍山原白满川,

  子规声里雨如烟。

  乡村四月闲人少,

  才了蚕桑又插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乡村四月” (宋)翁卷》摘要:甜的,有草香、有雨后泥土的芬芳、还有各种野花的香味。 诗人看到山脚下的一片片稻田,稻田的水色与天光相辉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犹如几匹亮丽的白缎铺满了平川。幽静空旷的山谷传来几声杜鹃的鸣叫,仿佛在说:春...
相关文章《乡村四月》教学设计人教:23《古诗词三首》教学设计
语言:城市老鼠和乡下老鼠乡下老鼠和城里老鼠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