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动物小说绘本注音版故事书(2)

2015-03-30  |  

  为了生存,为了抵御共同的天敌,金丝猴与盘羊,两种完全不同的动物,互为依傍,共同生活,你为我站岗,我为你放哨,你救我的羊羔,我驮着你逃出绝境,真不愧是团结的楷模。

  《小火鸡和狗妈妈》:爱与责任并蒂生。

  一只在瘟疫中幸存的小火鸡被送到了母狗花娘的窝中。花娘承担起照顾小火鸡的重任。慢慢地,小火鸡的举止行为竟然像极了花娘,被人们叫作狗火鸡。

  没想到,花娘在一次意外中折断了双腿。这时,小火鸡义不容辞担起了让新妈妈重新站起来的“重任”……它的良苦用心,新妈妈知道吗?

  《灰夫妻》:鼓励与赞扬是生活的智慧。

  灰姑娘一反传统做法,向遭受了失败耻辱的灰小子使用庆典仪式,不但唤醒了灰小子的自尊,更激起了灰小子的斗志,对雌鹅来说,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明创造。

  《会做贸易的狐狸》:一个关于人与动物,关于母爱,包含着勇气、智慧、责任的故事。

  “我”逮了一只可爱的小狐狸,狐狸妈妈很聪明,抓了昂贵的红腹角雉和“我”交换,可是“我”不讲信用,贪得无厌,想把小狐狸当作“聚宝盆”,不过,聪明的狐狸绝对有办法让人类知道:和动物做生意,也要规规矩矩!

  《灾之犬》:忠诚与勇敢的动物是我们真正的朋友。

  猎狗花鹰总是被主人遗弃,虽然它打心眼里爱着它的主人们……然而,当主人遇到危险的时候,却是勇敢的花鹰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是的,忠诚勇敢的花鹰完全有资格做一个人。

  《猫狗之间》:让孩子学会宽容和谅解,懂得友谊和关爱。

  物种的习性是不会更改的,物种的偏见也是很难彻底扭转的。显然,无论彼此的关系多么友善,狗还是不能容忍猫喉咙深处发出来的咕噜咕噜声响,同样的,猫也还是看不惯狗对主人过份的谄媚。但是,它们学会了克制与忍耐,学会了宽容和谅解,懂得了友谊和关爱。

  《舞蛇》:让孩子学会宽容和谅解,懂得友谊和关爱。

  大黑是一条舞蛇,当它听到飞扬的笛音,尽管遇到了威胁生命的危险,依然停止退缩,奋力往上窜行。终于把孩子送出了裂缝,自己的肚子却被锋利的石片剖开了。大黑以对主人无限的信任,舞出了令人类惭愧的最美的舞蹈!

  《给大象拔刺》:让孩子学会宽容和谅解,懂得友谊和关爱。

  人和人表示亲热,是彼此伸出手来握手;象和象表示亲热,是鼻尖和鼻尖勾拉在一起握鼻;可惜“我”——一个赤脚医生的鼻子只有一寸高,没法和大象握鼻。没关系,大象一家为了感谢“我”救了小象,还额外付了医疗费——金黄的蜂蜜呢!

  《与狗熊比举重》:智慧才是最大的力量。

  “我”路遇可怕的狗熊,怎么逃脱呢?公狗熊想在母狗熊面前逞能,非要和“我”比比谁的力量大,可是傻熊却把背包看成了石头,不停地举大石头和“我”举背包进行比赛。到底谁赢谁输,你们猜到了吗?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