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 六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检测试卷

2015-03-30  | 分米 立方 立方分米 
 日期:20200718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题。

  1.

65毫米=()分米
3.8平方分米=()平方米
7.2平方米=()平方厘米
0.57平方千米=()平方米
93立方厘米=()立方分米
4.86立方米=()立方分米

  2. 一个圆柱油桶的底面直径是6分米,高70厘米,这个油桶可装油()升。

  3.在一幅地图上,用2.5厘米代表1000千米,这幅地图的比例尺是()。

  4. 一个圆柱体的底面积是3.14平方分米,高是6分米,和这个圆柱体等底等高的圆锥体的体积是()立方分米。

  5. 在路程=速度脳时间里,当时间一定时,()和()成正比例:当()一定时,速度和()成反比例。

  6. 一个长方形的长是8厘米,宽是4厘米,绕着其中较长一边旋转一周,可以得到一个立体图形,这个立体图形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7. 一个圆锥的体积是20立方分米,底面积是15平方分米 ,它的高是()分米。

  8. 一幅地图的比例尺是1 : 35000000,就是说()。图上2厘米代表实际距离()厘米,也就代表()千米。

  9. 等底等高的圆柱和圆锥的体积相差16立方分米,这个圆柱的体积是()立方分米,圆锥的体积是()立方分米。

  10. 如果6伪=b,则伪与b成()比例。

  二、判断题。对的有括号里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潯

  1. 如果圆锥的体积是圆柱的1/3,那么它们一定等底等高。(

  2. 圆锥体没有表面积。(

  3. 圆的周长与半径成正比例。(

  4. 一堆煤的总量不变,每天烧去的数量与烧的天数成正比例。(

  5. 在同一幅地图上,图上距离越大实际距离就越大。(

  三、把方格纸中的平行四边形按相同的比放大,在右边画出来。

北师大版 六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检测试卷

  四、画一画、算一算。

北师大版 六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检测试卷

  (1)小红家到学校的图上距离是()厘米,已知实际距离是800米,此图的比例尺是()。

  (2)学校到小东家的图上距离是()厘米,实际距离是()米,如果小东1分钟走50米,他从学校回到家需要()分钟。

  (3)小红放学后从学校出来先把书包拿回家,再去小东家玩,实际走了()米。

  (4)书店在小东家东偏南45度方向,距小东家的实际距离为600米,请你在图中标出书店的所在地。

  五、认真计算下面各题。

  1. 求比值。(用小数表示)

26: 52=
2.7 : 7.2=

  2. 解方程。(结果用小数表示)

2X梅5=15 X=
40%X=4.2 X=

  六、解决问题。

  1. 一张地图,用4厘米表示实际距离400千米。

  (1)这张地图的比例尺是多少?

  列式:1:400千米

  答:这张地图的比例尺是

  (2)在这张地图上量得从玉林到南宁的距离约是3.2厘米,玉林到南宁的实际距离大约是多少是千米?

  列式:答案

  答:实际距离大约是千米。

  2. 一个圆柱形容器的底面半径是6厘米,容器中放着一块不规则的铁块,取出铁块后水面下降3厘米。这块铁块的体积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这个铁块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3.在比例尺是1 : 4000000的地图上,量得A、B两地的距离是20厘米。两列火车同时从A、B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87千米,乙车每小时行113千米,几小时后两车相遇?

  列式:答案

  答:小时后两车相遇。

  5. 一个底面半径是10米的圆柱形蓄水池,能蓄水2826立方米。如果这个蓄水池再加高3米,可蓄水多少立方米?

  列式:答案

  答:可蓄水立方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六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检测试卷》摘要:速度×时间里,当时间一定时,和成正比例:当一定时,速度和成反比例。 6. 一个长方形的长是8厘米,宽是4厘米,绕着其中较长一边旋转一周,可以得到一个立体图形,这个立体图形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7. 一个圆锥...
相关文章一年级江都市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综合卷子六年级试卷:12册期中试卷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