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孩子的不安全感现象

2015-04-03  | 不安全感 不安 孩子 

  1、不安全感:鈥溗嵋遥库潱湹蔽倚枰镏保腋萌フ宜库澱庵植话踩谢崾购⒆痈星榇嗳酰黄鸫蚧鳎鍪挛肥孜肺病

  2、自卑、忧郁:家庭的不完整使孩子自感不如别人,滋生自卑心理,做事胆怯,缺乏信心,缺乏进取性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平时不愿外出活动,也无意与人交往,表现为孤单、内向。

  3、内疚感:鈥湴职帧⒙杪瑁姨埃以僖膊坏仿伊耍忝且脖鸪沉蒜︹︹澓⒆映30炎约旱哪承┕砜闯墒且鸶改腹叵当浠脑颍庵智饣崾购⒆酉萑敕衬眨3W栽稹U庵肿郧葱睦恚贾潞⒆映鱿痔颖艿男睦肀涮

  4、敏感、多疑:鈥溗侵牢业母改咐牖榱寺穑库潱溚鞘遣皇窃谒滴遥库澓⒆用浅;峄骋赏榭床黄鹱约夯蚱鄹鹤约海员鹑说难孕泄诿舾卸菀撞蠡幔蚨岩杂胨撕湍老啻Γ谌思使叵瞪喜种治侍狻

  5、补偿心理:失去母爱或父爱的孩子,常常感到空虚,期盼在感情上得到补偿。青春期时,容易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盲目地向异性求爱,犯错误。

  6、对抗行为:突然的情感失衡会使他们产生逆反心理,即难以与周围环境相适应。他们会指责父母、顶撞老师,对人持冷酷的态度。

  7、嫉妒、憎恨:家庭破裂,孩子的物质需求和心理需求得不到满足,感到空虚,往往会产生羡慕心理,如仍为得到满足,会产生嫉妒与憎恨,甚至会出现不友好、偷窃等破坏行为。

  8、冷酷、无情:离婚后的父母往往难以调整自己的心态,把仇恨转嫁给孩子,拿孩子撒气。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中的孩子,对人冷酷无情,平时容易与人打架。因为他们得不到爱,当然也不会去爱别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单亲孩子的不安全感现象》摘要:不是在说我?孩子们常会怀疑同伴看不起自己或欺负自己,对别人的言行过于敏感而容易产生误会,因而难以与他人和睦相处,在人际关系上产生种种问题。 5、补偿心理:失去母爱或父爱的孩子,常常感到空虚,期盼在感情上...
相关文章“心理”单亲更易让孩子受伤单亲孩子更加需要快乐
单亲孩子易得“心病”对一个有“不安全感”幼儿的观察记录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