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测试卷

2015-04-0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瑾棉 | 坐失 老舍 贪玩儿 

  一、看拼音写词语。(6分)

hǎn ji脿n
huǎng huǎng hū hū
xi霉 shǒu p谩ng guān
gān z脿o
xi脿o kǒu ch谩ng kāi
j矛n r茅n jiē zhi

  二、选出带点字的正确读音,把序号写在括号里。(4分)

  鈥準р澋慕馐停孩僖攀 ②错误 ③改变常态 ④找不着 ⑤错过 ⑥没有掌握住。

(1)失足( )
(2)大惊失色( )
(3)坐失良机( )
(4)失物招领( )
(5)迷失方向( )
(6)过失( )

  三、作者知多少。

  老舍(1899鈥斺1966),我国现当代著名作家。原名_________,字_________,_________族人。代表作有小说 _________、_________,剧本_________ 、_________等。

  四、词语沙龙。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选用其中一个词语造句,并解释加点词语。

无忧无( )
粗细各( )
生气( )( )
屏息( )视
变化多( )
长( )不同

  五、句子加工厂。

  (一)把下列句子补充完整。

  1、小猫什么都怕,总想藏起来。可是_________

  2、今天的劳动任务很重,可是_________

  3、晚上的自习课,虽然老师没有来,可是_________

  (二)把下面句子换个说法,意思不变。

  1、说它贪玩儿吧,的确是啊,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不回家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同学们之间不能因为一点儿小事闹不团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课文经典片段回顾。

  1、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_________:用身子_________你的腿,把脖儿伸出来让你给它_________,或是在你写作的时候, 上桌来,在稿纸上 几朵小梅花。它还会_________地叫唤,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说它贪玩吧,的确是啊,要不怎么会_________呢?可是它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又是多么_________。它_________,一连就是_________,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

  七、快乐阅读。

  (一)

  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会找个暖和地方,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可是,赶到它决定要出去玩玩,就会走出一天一夜,任凭谁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说它贪玩儿吧,的确是啊,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听到老鼠的一点儿响动,又是多么。它屏息凝视,一连就是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测试卷》摘要:失方向 6过失 三、作者知多少。 老舍1899——1966,我国现当代著名作家。原名,字,族人。代表作有小说 、,剧本 、等。 四、词语沙龙。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选用其中一个词语造句,并解释加点词语。 ...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