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优秀班主任并不难

2015-04-08  | 班主 班主任 健忘 

  成为优秀的班主任并不难,最主要是要有较高的素质和良好的习惯,

  现把影响班主任成长的六个不足列举如下:

  1 不要健忘:

  “小刘,今天该你值班,你怎么未到?”。“ 嗨,我怎么忘了呢? 今天的确是我值班,我明天补上吧!”。健忘这是班主任工作的一大忌讳,作为班主任,什么事能比班级的事重要呢?我们怎么能够忘了呢?所以,健忘是借口,责任是关键。

  2 不要拖拉:

  “小郑,前几天安排该交的数据,今天怎么还未交过来? ”。 “实在是不好意识,本来昨天就该交过去,不料今天事情一多,忽视了,我马上就交过去”。作为一名班主任,必须要知道一个轻重缓急,什么是最要紧的,什么是不要紧的。我们必须要择其要紧先行之,其不要紧后放之。工作的落实宁可提前,绝不能出现拖拉之怪现状。

  3 不要衰减:

  “ 今天我们重点强调一个问题,关于学生私自外出的问题。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不请假严禁学生私自外出。”结果抓住一名外出学生,询问“您班主任讲这件事了吗?”学生说不知道。年级、学校安排的一些工作,到了他那里就衰减为零了,可见班主任的工作的落实是多么的不给力。

  4 不要自傲:

  “ 通过巡课发现,xx班的早读比较好,声音宏亮,学生精神状态良好,大家可以参观学习以下”。这样安排后,有的班主任会积极主动的去学习,有的可能自认为自己是老班主任,别人的水平不如自己,没什么可以借鉴学习之处。岂不知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要教到老学到老。

  5 不要任性:

  “小李,你们班的签到表不是很科学,看不出谁先到班谁后到班,最好参照xx班的修改以下”。既然签到表不很科学,有比自己的好的,那就要快速改正。结果说了两次,仍然是我心依旧,这就是韧性。事情做对了任性叫执着,事情做错了任性叫执拗。

  6 不要死板:

  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做人要厚道,做事要活套。“不服从我的管理,我就要开除他,不开除他我就不干了”。因为班内一名学生与班主任顶嘴,小张就大发雷霆。学生与老师顶撞这是很正常现象,学生顶撞一定有顶撞的原因,绝不能因顶撞老师而开除学生。作为班主任我们要因势利导,灵活处理。

  可见,只要戒掉以上六条不足,成为优秀班主任并不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成为优秀班主任并不难》摘要:忌讳,作为班主任,什么事能比班级的事重要呢?我们怎么能够忘了呢?所以,健忘是借口,责任是关键。 2 不要拖拉: 小郑,前几天安排该交的数据,今天怎么还未交过来? 。 实在是不好意识,本来昨天就该交过去,不...
相关文章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二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启动 将向民办教育倾斜
班主任工作中的静动效应班主任的非语言暗示浅说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