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子一生的爸爸

2015-04-14  | 圣典 厚非 爸爸 

  爸爸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爸爸们一定都想要重视和孩子在一起的亲子时间,有爸爸陪伴成长的宝宝会更聪明,但是有些爸爸的教育方式却是不可取的。

  1.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爸爸

  棍棒底下出孝子,狼爸虎妈式的教育方法曾被一些父母,尤其是父亲奉为圣典。动不动就打,动不动就骂,孩子一看到爸爸,没有亲切只有恐惧。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变得越来越胆小,不爱说话,亲子关系也变得疏远冷淡。

  孩子不是说完全不能打,若触犯了原则就应该打,例如孩子玩电、玩火、偷东西,这类会危及生命和影响一辈子的事就应该打。但打要有度,一不能打伤孩子,务必掌握力度;二不能经常打,最好狠狠打一次让孩子永远记住;三不能乱打,要打得有理并让孩子知道自己为什么挨打。

  孩子的心理是很脆弱的,父母是他最信赖的人,被最信赖的人施以最残酷的对待,心理上肯定会受到创伤。所以千万不能什么都靠打,可以尝试跟孩子讲道理,耐心分析事情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尝试冷处理,让孩子一个人呆着,所有人都不理他,这样他就会思考反省自己哪里做错了。

  2.过于溺爱孩子的爸爸

  爱孩子无可厚非,但过分的溺爱往往会变成了害。有些爸爸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孩子,对孩子的物质要求无条件统统满足,什么都是孩子优先,让孩子享受特殊待遇,根本不需要孩子做任何家务,在家中,甚至在幼儿园等社会环境中“高人一等”。

  爸爸永远扮演参天大树的角色,孩子被宠上了天,如温室小花一样,从未体会过独立生活,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惯了,还谈何上进心?孩子的欲望不断放大。但爸爸的能力终究有限,当孩子的欲望无法从爸爸那里得到满足,可能就会萌生偷、抢的念头……孩子从小事事受到无条件的袒护和满足,将来定会无法无天,出来社会后若遭遇一点点打击,都将加倍放大而心理上无法承受。

  3.回家后爱玩电子产品的爸爸

  爸爸白天上班精神紧张,晚上回家看电视、看手机、玩游戏,放松放松,本也无可厚非,但爸爸要注意这个度不要太过了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孩子一生的爸爸》摘要:。 孩子的心理是很脆弱的,父母是他最信赖的人,被最信赖的人施以最残酷的对待,心理上肯定会受到创伤。所以千万不能什么都靠打,可以尝试跟孩子讲道理,耐心分析事情的前因后果;也可以尝试冷处理,让孩子一个人呆...
相关文章育儿提示:4种亲子互动操好爸爸坏爸爸
父亲传输给女儿的特殊气质学会倾听与孩子有效沟通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