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加几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上册:《9加几》教学设计

2015-04-14 作者:李丽冰 | 运动 教学 进位 

  一、内容: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上册教科书第8单元:20以内的进位加法《9+几》例1第88-89页。

  二、教学目标:

  1.让学生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自己得出计算9加几的各种方法;通过比较,知道用鈥湸帐ㄢ澙醇扑9加几比较简便,学会用鈥湸帐ㄢ澙醇扑9加几的进位加法,能正确计算9加几。

  2.在探索9加几进位加法的过程中初步渗透转化10加几的转化思维,培养初步观察、比较、抽象、概括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初步的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体验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培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学习数学的习惯。

  三、教学重点:

  渗透转化思想;理解鈥湸帐ㄢ澋乃嘉蹋挥τ免湸帐ㄢ澱芳扑9加几的进位加法。四、教学难点:鈥湸帐ㄢ澋乃嘉獭

  一、情境导入、激发兴趣。

  同学们,我们的学校要开运动会了,你们想去看一看吗?(想)那就和老师一起来闯关吧!

  (复习)

  1 、口答;2能分成1和几?5能分成1和几?4能分成1和几?6能分成1和几?7能分成1和几?

  2.说得数:9+( )=10 9+1+2=? 9+1+6=? 9+1+4=? 9+1+3=? 小朋友们,我们已经顺利的闯过了俩关,那就让我们到运动场上去吧,那里的运动会已经开始啦!你们想去看一看吗?[出示校园运动会场景图]

  二、探究新知。

  (一)利用主题图,学习例1. 1.

  师:运动会上的比赛热闹极了,请小朋友们认真的看一看同学们都参加了哪些项目? (举手回答;有踢毽子的、有跳绳的、有跑步的、跳远的、)看来大家都是爱运动的孩子。

  2.同学们观察的可真仔细!这些运动员参加比赛很辛苦,于是学校服务队的小朋友给这些运动员准备了好多好多牛奶(出示牛奶画面),已经送走了一些,请大家帮小朋友们数一数现在还有多少盒没送?(也就是说现在一共有多少盒牛奶?) <多媒体出示牛奶图>

  ⑴、你是怎么算出来的?能告诉老师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上册:“9加几”教学设计》摘要:的学校要开运动会了,你们想去看一看吗?想那就和老师一起来闯关吧! 复习 1 、口答;2能分成1和几?5能分成1和几?4能分成1和几?6能分成1和几?7能分成1和几? 2.说得数:9+( )=10 9+1+2=? 9+1+6=? 9+1+4=? 9+1+3=...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
北师大:《分香蕉》教案(六)新教材的使用体会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