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芭蕾的好与坏

2015-04-15  | 芭蕾 连贯 儿童 

  儿童芭蕾是培养儿童协调性、节奏感、音乐理解力、自我表现力、协同合作能力的最好方式。芭蕾舞本身就涵盖了舞蹈、影视、音乐、诗歌、美术等各门艺术种类。儿童芭蕾训练从而最平衡的完善儿童综合素质,并全面立体的提高儿童修养及审美。

  儿童通过芭蕾的训练可以再未来的身体发育中曲线变得更美,身心健康活动,增强体质,性格开朗,气质高贵。

  儿童芭蕾也是正真的有氧运动,使练习者在提高主肺功能的同时,达到减肥塑身的目的。在儿童芭蕾中,连贯的动作与丰富的节奏,对乐感、灵巧度的锻炼很有训练价值。而它的趣味性容易让人集中和专注,开发儿童的智力潜能。

  一、儿童学习芭蕾的时间

  3岁~12岁

  儿童学习芭蕾要不要穿足尖鞋:

  女孩子在10~11岁,并学习过2~3年以上的可以考虑让学生穿足尖鞋,男孩子终身不用穿足尖鞋

  儿童学习芭蕾要不要压腿,压脚背:

  3岁~10岁之间的孩子都不赞成压腿、压腰和压脚背。腰、腿和脚背在儿童芭蕾训练课中会通过组合动作循序渐进的得到训练。尽量避免对儿童高强度、单一的压腿压腰。大龄孩子学习芭蕾时才会遇到一定程度的软开度单一训练。

  二、儿童学习芭蕾的坏处

  芭蕾是人类有史以来最科学的人体训练方式(瑜伽和太极是偏骨骼和精神轻外型),芭蕾舞的训练经过三百年来不断的修正与完善,迄今为止,芭蕾的每一个训练阶段和动作都是与人体自然的发展规律相吻合,最终将人体按照黄金分割比例来训练。如果发现您的孩子在学习芭蕾的过程中有以下情况的发生这说明您的孩子得到了错误的训练:

  1、孩子的大腿或小腿肚子开始变粗

  2、孩子的腰明显比两个大腿细

  3、孩子的小腿与大腿相比显得弯曲

  4、孩子的腿部或后背肌肉在身体放松的姿态中也呈紧张的状态(孩子在放松时肌肉应该保持的象棉花一样柔软)

  这些问题会导致儿童骨龄迅速成长,严重影响孩子未来的发育及身体外型。这些问题的发生除了孩子先天因素以外,问题百分之百是出在老师的授课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芭蕾的好与坏》摘要:值。而它的趣味性容易让人集中和专注,开发儿童的智力潜能。 一、儿童学习芭蕾的时间 3岁~12岁 儿童学习芭蕾要不要穿足尖鞋: 女孩子在10~11岁,并学习过2~3年以上的可以考虑让学生穿足尖鞋,男孩子终身不用穿足尖鞋...
相关文章儿童可观看“芭蕾之春”“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
韩国流行“孕妇芭蕾”运动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
舞蹈赏析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浅谈芭蕾初学者的外开训练
足尖舞技巧教学
怎样拥有漂亮的脚背
芭蕾艺术之美简述
中国古典舞含有的特殊性质
儿童芭蕾的好与坏
芭蕾舞正确拉伸方法
古典芭蕾基训教学的重要特点
孩子学芭蕾是否适合的判断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