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 抽屉原理练习题

2015-04-16  | 扑克 飞进 练习 
 日期:20191203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我会填

  1.6只鸡放进5个鸡笼,至少有()只鸡要放进同一个鸡笼里。

  2.在367个1996年出生的儿童中,至少有()个人是同一天出生的。

  3.瓶子里有同样大小的红球和黄球个5个,要想摸出的球一定有2个同色的,最少要摸出()个球。

  4. 15个学生要分到6个班,至少有()个人要分进同一个班。

  5、小宝买来3只兔子,但他只有两个笼子,他有()种放法,总有一个笼子里至少放有()只兔子。

  6、盒子里放有三种不同颜色的筷子各若干根,最少摸()根,才能保证至少有3根筷子同色的。

  7、把红、绿、蓝三种颜色的同样大小的球各8各放到一个袋子里,至少取出()个球,才能保证取出两个颜色相同的球。

  8、一个布袋里有红、黄、绿三种颜色的手套各5只,一次至少取出()只,才能保证每种颜色的手套至少有一只。

  9、玉红小学共有学生780人,全校学生中,至少有()人的生日在同一天。

  10、六年级有50名学生订阅甲、乙两种杂志中的一种或两种,至少有()名同学订阅杂志的情况相同。

  二、正确判断。

  1、 从一副54张扑克牌中,任意抽出6张至少有2张是同花色的。(

  2、把6本书放进5个抽屉中,至少有一个抽屉里放入了3本书。(

  3、有四种花色的扑克牌各4张,要想摸出的扑克牌中一定有3张是同花色的,至少要摸出9张。(

  4、8只鸽子飞进3个鸽笼,至少有3只鸽子飞进同一个鸽笼。(

  5、新兵训练时,战士小李9枪命中82环,他至少有一枪打中10环。(

  三、选择题

  1、从一副54 张得扑克牌中,至少抽出( )张牌,才能保证一定有1张红桃。

  
  
  

  2、盒子里有同样大小的3个红球,3个黄球和1个白球,要想摸出的球一定有2个是同色的,最少要摸出()个球。

  
  
  

  3、六(2)班有学生46人,每人用数字1,2,3任意写一个没有重复数字的三位数,那么至少有()人写的数是相同的。

  
  
  

  4、一个绘画班,最大的12岁,最小的6岁,最少从中挑选()名学生,就一定能找到两个学生年龄相同。()

  
  
  

  5、给正方体的六个面图上不同的三种颜色,不论怎么涂,至少有()个面的颜色相同。

  
  
  

  三、解决问题。

  1、在38个小朋友中,至少有几个小朋友同一个月出生的?

  列式:答案

  答:至少有个小朋友同一月出生。

  2、一只布袋中装有大小相同但颜色不同的袜子若干只。已知袜子的颜色有黑、白、灰三种,问最少要取出多少只袜子才能保证有3双袜子是同色的?

  列式:答案

  答:至少取出只袜子。

  3、布袋里有4种不同颜色的小球个若干个,最少取出多少个小球才能保证其中一定有3个小球的颜色相同?

  列式:答案

  答:最少取出个球。

  4、学校图书馆里科普读物、故事书、连环画三种图书。每个学生从中任意借阅两本,那么至少要几个学生借阅才能保证其中一定有2人借阅的读书相同?

  列式:答案

  答:最少要个学生借阅。

  5、有同样大小的红、白、黑珠子共200个,按红的5个,白的4个,黑的3个的顺序排下去,那么黑珠子有多少个?第47个是哪种颜色的珠子?

  解:答案

  答:黑珠子有个,第47个是的珠子。(后面横线上填“黑色”或“白色”或“红色”)

  6、某班学生去买数学书、语文书、美术书。买书的情况是:有买一本的,有买两本的,也有买三本的。至少要去几位学生才能保证一定有两位学生买到的书相同。

  解:答案

  答:至少要去位同学才能保证一定有两位同学买到的书相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 抽屉原理练习题》摘要:能保证每种颜色的手套至少有一只。 9、玉红小学共有学生780人,全校学生中,至少有人的生日在同一天。 10、六年级有50名学生订阅甲、乙两种杂志中的一种或两种,至少有名同学订阅杂志的情况相同。 二、正确判断。 1...
相关文章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三十)抽屉原理(2)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五年级奥数专题二十九:抽屉原理(1)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二十九)抽屉原理(1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