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幼儿在园喝水感悟

2015-04-2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邢桂凤 | 喝水 幼儿 小班 

  随着天气的变暖,幼儿饮水问题也就成为了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特别是小班幼儿在园的喝水问题也更值得关注的问题。以下便是我们在实践中得出的一些经验之谈。

  如何保证幼儿一天的进水量,虽然我们会定时提醒幼儿喝水,但总有个别幼儿少喝甚至不喝。这就需要我们运用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方式引导幼儿主动喝水。比如运用一些游戏的方式会让幼儿感受喝水的快乐,并且促使幼儿主动喝水。 每次到了喝水的时间,我都会说:“老师都渴了,我想去喝点儿白开水,你们谁觉得渴,咱们一起去喝水吧!”在老师的带动下,他们纷纷说:“我也觉得渴了,我想和老师一起喝水!”还可以给幼儿打生动的比喻,如把幼儿比喻成小禾苗,不喝水就会干枯;比做小鱼,离开水就活不了等。关键是让幼儿感到饮水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不是一种负担。 特别对于身体有所不适,如感冒、拉肚子等的幼儿,及运动之后的幼儿,更应该让他们多喝水,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 对于刚入园的幼儿,还应告诉他们怎样喝水才更安全、更卫生。如找自己对应的杯子喝水,以免交叉感染。许多幼儿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重要性,往往为了图方便随手拿只杯子去喝水,这就需要教师引导幼儿认识到:如果你错拿了别人的杯子,刚巧杯子的主人又感冒了,那么感冒病菌就会通过杯子进入你的身体,也许你也会感冒!关于杯子的拿法也有一定的要求:应右手持杯柄,左手扶杯口,增加杯子的稳定性,以免滑落。倒完水后,请幼儿走到指定的地方喝水,不要边走边喝,以免呛到。喝完水后,还应强调幼儿将杯子放回对应位置。

  总之,要想幼儿全面发展,就应从吃饭、喝水这些生活的小细节入手,大处着眼培养幼儿的独立能力,帮助幼儿学会生活、学会自理、学会表达;遵循小步递进的原则,鼓励孩子一步一步走,一件一件做,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健全的人格品质。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幼儿在园喝水感悟》摘要:他们纷纷说:我也觉得渴了,我想和老师一起喝水!还可以给幼儿打生动的比喻,如把幼儿比喻成小禾苗,不喝水就会干枯;比做小鱼,离开水就活不了等。关键是让幼儿感到饮水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不是一种负担。 特别对于...
相关文章小班随笔《喝水自己到》小班随笔:喝水自己倒
小班:大家都要多喝水小班整合活动《送您一杯水)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