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学习 就不会工作

2015-04-21  | 诸葛 天助 卧龙 

  学习无处不在,生活即教育,处处留心皆学问。知识就像散落在天空的星星,需要日积月累才能汇成智慧的银河。不会学习就不会工作,把重复当作学习,温故而知新。

  学会复述,学会总结。除了学习,我们还会观察与判断。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别人出现的错误要在自己的身上避免。

  给自己树立一个标杆,有了目标做起事来才会更加明确。提到做事,讲究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做事要有主动性,注意观察,善于沟通,主动进取。

  微笑是人与人相处的润滑油,先学会笑再做事。并且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经常做自我评价:今天我都做了什么?有哪些进步?有哪些不足?不能轻易原谅自己的错误,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会持续进步,按要求去做才会成功。

  竞争激烈的社会,适者生存。不但要努力,还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立足社会。企业如此,做人亦是如此。事情来了不要问为什么,而要想如何去面对。求人不如求己,如果人人都有遇事求己的坚强与自信,那么人人都会成为自己的观音。俗话讲:鈥溍Τ龈咄解潱涫挡蝗弧V罡鹆粒溛粤澲灾咛熘皇保湹梦粤吹靡话胩煜骡澘墒鞘窈笾髁蹯涞弥罡鹆料ば姆龀郑材烟油龉蛟耍灾梁笫懒粝铝蒜湻霾黄鸬陌⒍封澱庋男τ铩?蠢疵ξ幢爻龈咄剑辛嗣ι行柩鲜Γ鲜Τ龈咄健Q鲜挂记凇⑼枷汀Jρ嫌谥唇蹋揭险骜鎏感淖暄校侥苋〉贸晒Α

  条条大路通罗马。走向成功的道路很多,那么成功又等于什么呢?

  成功=沟通+技巧+专业知识

  沟通:成在沟通,败在沟通。沟通无所不能。

  掌握沟通基本原则:一点突破鈫捜嬲箍啋有浅入深(步步深入、层层递进)鈫捯莸恪9低ㄆ鸬阋撸旯劢步猓⒐壅鞣9低ㄒ心康模皇俏私涣鞫涣鳎盐颐堑南敕ㄗ敖苑降哪源校幽谛南不豆低ǎЩ峁低ǎ纬梢惶子姓攵孕缘墓低ǚ椒ǎ行Ч低=1∕3发问+1∕3倾听+1∕3说服。根据需求讲解,有自己的沟通风格。学会沟通才能在工作中畅通无阻,左右逢源。

  技巧:

  1、有弹性(拿捏有度)

  2、有条理

  3、有来有往(问答、互动)

  怎样发问怎样成功。有目的的发问,聆听对方的解答,在解答中了解对方需求,投其所好,顺其所要,先迎合,再給予引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会学习 就不会工作》摘要:在天空的星星,需要日积月累才能汇成智慧的银河。不会学习就不会工作,把重复当作学习,温故而知新。 学会复述,学会总结。除了学习,我们还会观察与判断。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别人出现的错误要在自己的身上避免。...
相关文章语言活动:职业介绍所你做好上小学的准备了吗?
日常生活:传递剪刀幼儿教师个人总结11
不要以教育的名义去伤害童心
幼小銜接工作策略
如何践行爱的文化
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
还原教育本相
幼儿园教师箴言
健康服务管理排查报告
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
幼儿园幼儿教育教师面试真题
新办幼儿园园长如何起步 让梦想在计划中实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