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上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5-04-22  | 教研 幼儿 工作 

幼儿园上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依据学前工作重点和幼儿园自身的发展需求,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为指导,加强学习和研究,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教育行为,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规范教研组活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反思能力,改进教育实践,加强日常保教工作管理,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高幼儿园教育质量。现制定本年度教研计划如下:二、现状分析

  1、在教研组建设方面,大家逐步形成了共同的价值观、责任感和团队意识,同伴互助效果明显。

  2、在队伍建设方面,上学期教研组长在教研活动中发挥着组织作用作用,骨干教师队伍刚刚萌芽,青年教师有所进步,创新意识强,但还需加强日常教学的各项基本功。

  3、上学期充分开展以各类游戏形式展开教育教学,通过园内观摩,家长开放日均得到良好的评价,下学期继续保持教学游戏化。

  4、在教研内容上,从制定教研计划入手,但在教学实践中教师还缺乏对幼儿学习特点的了解。本学期继续将幼儿一日常规研究、指导教师备课作为园本教研的落脚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自我反思。(面试网 www.mian4.net)

  三、工作重点

  1、深入学习领会《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更新教师观念,以现代化的教育观念指导保教工作实践,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全面提高保教质量。

  3、扎实开展教师如何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学习常规的指导工作,继续深入教育游戏化;对教师在备课中如何把握教学内容的重难点进行指导,提高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

  4、组织教师外出观摩学习,扩大视野,增加科研意识,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

  5、有计划地进行园内教学观摩研讨、评比活动。

  四、各月份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做好迎新生工作。

  2、小班“高高兴兴上幼儿园”主题活动,重点抓常规训练。

  3、早操的编排和训练。

  4、教学常规和幼儿一日常规检查。

  5、根据教师节、对幼儿进行尊师教育。

  6、制定教科研工作计划,班组教师制定、交流班务计划。(中旬公开课开始)

  十月份:

  1、结合国庆节,对幼儿进行爱国教育。(进行“我爱祖国妈妈”主题绘画展示活动)

  2、幼儿体操比赛(暂定)

  3、区教师七项技能比赛

  4、组织老师学习甲流及手足口病预防知

  5、家长开放日(填写幼儿、家长反馈表)

  6、建立两操、两栏评比表。(分发流动红旗)

  十一月份:

  1、继续开展公开课

  2、做好卫生完全工作、加强甲流及手足口病的预防工作

  3、抽查月计划、总结完成情况。

  4、常规工作抽查及考核

  5、“亲子运动会”

  十二月份:

  1、庆元旦活动。

  2、学期汇报课(家长开放日)

  3、研讨:如何写好幼儿评语。

  4、复习,做好学期考核准备

  5、学期考核

  一月份:

  1、拟订学期总结

  2、学期总结座谈会

  3、优秀班主任、教案、优质公开课评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上学期教研工作计划》摘要:意识,同伴互助效果明显。 2、在队伍建设方面,上学期教研组长在教研活动中发挥着组织作用作用,骨干教师队伍刚刚萌芽,青年教师有所进步,创新意识强,但还需加强日常教学的各项基本功。 3、上学期充分开展以各类游...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浅谈业务园长在教研管理中的主要任务
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2010-2011年秋季学期逐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