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终难改口叫"妈妈"

2015-04-22  | 妈妈 后妈 一声 

    学生:

  您好,4岁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爸爸娶了我现在的妈妈,虽然是后妈,但是对我一直特别特别好,10年来一直都这么好,我也接受她是妈妈这个事实了,但是我始终叫不出来"妈妈",这是为什么啊?我平时也不爱说话。

  我是不是太不懂事了?爸爸有时候也会这样说我。

  老师:

  你好。你能够遇到非常好的继母真是好运气,这么多年,她一直扮演着妈妈的角色,给你母爱和关怀,所以你才从心底接受了她,才会想要真心的叫她一声"妈妈"。

  也许你会开始责怪自己"这些年来后妈一直对我这么好,我怎么就叫不出来呢",甚至会觉得自己做的很不对,对不起妈妈的疼爱。也许正是因为你给自己的这些压力,才增添了你的心理困扰,愈发叫不出口了。

  这10年中也许你一直叫她"阿姨",现在忽然要自己改口,本身就是一件打破习惯的事情,并不容易。就好像我总是叫错某个同学的名字,只因为先前的印象太深刻了,也习惯了。

  对于你来说,叫"妈妈"不单单是称呼的变化,更表明你的心的变化。或许你是个内向,不善表达的女孩,叫"妈妈"会不好意思;或许你有些害怕旁人的眼光,承认了新妈妈会对不住亲生母亲;或许你太想叫她一声"妈妈",却因为太想而不知如何叫出……

  不要再给自己压力,在你的心中你已经认可、接受,并且深爱着这位母亲,那么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去对待她,帮劳碌的她做家务,给下班的她倒杯水,和她撒撒娇、耍耍赖,请她去开你的家长会,在你的卷子上做家长签字……如果暂时还不能叫出妈妈来,就请你在生活中的每件小事情上,让她感受到你对她的接受和爱。

  也许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在给她倒水时,不经意的脱口"妈,喝杯水吧"。或者在家长会的门口,跟同学介绍"这是我妈妈,漂亮吧?"……也许,你只是缺少那么一种自然而然的情景。心理压力小了,再开口就顺利多啦。

  所以,只有你真心的把她当做妈妈,她一定能感觉到,你也总会有一天放下心里的包袱,自然地脱口而出一声"妈妈"。希望你能在母爱中快乐的成长,也真心的对待你的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始终难改口叫"妈妈"》摘要:说话。 我是不是太不懂事了?爸爸有时候也会这样说我。 老师: 你好。你能够遇到非常好的继母真是好运气,这么多年,她一直扮演着妈妈的角色,给你母爱和关怀,所以你才从心底接受了她,才会想要真心的叫她一声"...
相关文章妈妈求知 宝宝受益给您买一只金戒指
天堂满了让宝宝始终有个好胃口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