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 五年级数学下册期中复习卷

2015-04-23  | 正方 长方 分米 
 日期:20191210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想一想,填一填。

  1. 某超市,要做一个长2.3m,宽50cm,高1.2m的玻璃柜台,现要在柜台各边都安上角铁,这个柜台需要()米角铁。

  2.)立方米=98立方分米=()升 。

  3.填上合适的单位:

  (1)一瓶矿泉水约500();

  (2)一瓶眼药水约10():

  (2)运货集装箱的容积约5()。

  4.自然数(0除外),按照因数的个数可分为()、()和()三类。

  5.20以内的素数有()个。

  6.用最小的质数,合数和0,写出同时被2,3,5整除的最大三位数是()。最小三位数是()。

  7.一个三位数,十位上的数字是最小的质数,个位上的数字是十位上的3倍,百位上的数字比个位上的数字大2,这个三位数是()。

  8.正方体棱长和是48厘米,它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9.一个长方体水池,长6米,宽3米,深3米,占地面积是()平方米,它的容积是()立方米。

  10.把两个同样大小的长方体拼成一个正方体,这个正方体的棱长是10厘米,原来长方体的表面积是()平方厘米,体积是()立方厘米。

  11.长方体的体积=(××),用字母表示为(××)。

  正方体的体积=(××),用字母表示为(××)。

  12.一个正方体水池占地6平方米,切成两个相等的长方体,表面积增加了()平方分米。

  13. a3表示的意义是(答案),a2表示的意义是(答案)。

  14.有一根长方体木料体积是540立方分米,它的截面面积是20平方分米,这根木料的长应是()。

  15.用12米长的铁丝围成一个正方形铁丝框,3边长度是总长度的()米,每边长是()米。

  16.分数x/5,当= ()时,它是这个分数的分数单位;当x=()时,它是最大的真分数; 当=()时,它是最小的假分数;当=()时,它是最小的带分数。

  18. 5/12的分数单位是1/12,再添上()个这样的单位就是1。

  19.五年一班有学生48人,其中有女生28人,男生占全班总人数/

  二、慎重选择。(把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在括号里。)

  1.旋转和平移都只是改变图形的( )。

  C
  
  
  

  2. (   )个棱长2厘米的小正方体可以拼成一个大正方体。

  
  
  

  3.正方形的边长是质数,它的面积一定是( )。

  
  
  
  

  4.同时是2、3、5倍数的最大三位数是( )。

  
  
  
  

  5.把一块棱长是4分米正方体大面包切成棱长是10厘米的正方体小面包,最多可以切( )块。

  
  
  
  

  三、判断正误。

  1.正方体有两条对称轴。(

  2.长方体的各个面一定是长方形。(

  3.任何一个非零自然数的因数至少有两个。(

  4.棱长为6厘米的正方体,它的表面积与它的体积一样大。(

  5.大于1的自然数,不是质数就是合数。(

  6.在自然数中,1既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

  五、解决问题。

  1.小明的妈妈去超市买牛奶,有下面这样三种瓶装的牛奶,你认为买哪种瓶装的最合算?为什么?

  ①250ml/2.00元  ②500ml/4.60元  ③1L/9.00元

  答:第种瓶装的最合算,因为第一种1升8元,第二种1升9.2元,第三种1升9元。(填大写的一或二或三)

  2.在一块长45米,宽28米的长方形地上铺一层4厘米厚的沙土,如果用一辆每次只能运3.5方沙土的汽车来运这些沙土,这辆汽车至少要运多少次?

  列式:答案

  答:这辆汽车至少要运次。

  3.一段长方体木材,长1.2米,如果锯短2分米,它的体积就减少40立方分米。求原来这段木材的体积。

  列式:答案

  答:原来这段木材的体积是立方米。

  4.把两个棱长都是3分米的正方体木块拼成一个长方体,求拼成的长方体的表面积和体积。

  列式:答案

  答:表面积是平方分米,体积是立方分米。

  5.把棱长30厘米的正方体钢坯,锻造成宽15厘米,高为9厘米的长方体钢条,它的长是多少厘米?

  列式:答案

  答:它的长是厘米。

  6.做一个无盖的长方体的水箱,水箱的长和宽都是5分米,高是4分米。做这个水箱至少需要多少平方米铁皮?最多盛水多少立方米?

  列式:答案

  答:做这个水箱需要立方米的铁皮,最多盛水立方米。

  7.东东家有一些鸡蛋,5个5的数,6个6的数,12个12的数,都多4个,已知这些鸡蛋在100-130个之间。你知道东东家有多少个鸡蛋吗?

  列式:答案

  答:东东家有个鸡蛋。

  8.农民家里要盖一间房子,房子里面的四面墙壁和屋顶要用水泥,房子里面长40米,高3米,宽30米,除去门和窗的面积38平方米,房子内用水泥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如果每平方米用水泥3千克,房子内要用水泥多少千克?

  列式:答案

  答:房子内用水泥的面积是平方米,房子内要用水泥千克。

  9、我们的图书柜里有1/3是科技书,有一半是故事书,其余是漫画书,漫画书占几分之几?

  列式:答案

  答:漫画书占/

  10、小明3小时走13千米,小英5小时走21千米,谁走路的速度快些?每小时快多少米?

  列式:答案

  答:小明走的快些,每小时快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 五年级数学下册期中复习卷》摘要:数是。 7.一个三位数,十位上的数字是最小的质数,个位上的数字是十位上的3倍,百位上的数字比个位上的数字大2,这个三位数是。 8.正方体棱长和是48厘米,它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9.一个长方体水池,长6米,宽3米,深...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测验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一年级人教版一年级下册期中测试卷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