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鼻涕不可随意服用西药或抑制类药物

2015-04-29  | 鼻涕 药物 小孩 

  小孩的身体免疫力都较差,天气有个变化小孩就喜欢流鼻涕。小孩的身体尚未发育完全,很多治疗成年人流鼻涕有效的药物,小孩吃了可能就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这让家长很是两难,去给小孩吃成年人的药物怕对孩子不好,不给小孩吃治疗流鼻涕的药物又怕延误病情。

  https://news.060s.com/class/upload_file/2015/04/29/1c5befc63889a9e6f29091344dd2ae33.jpg[/img]

  小孩出现流鼻涕的表现,多是因为着凉感冒了,基本上小编是建议家长带着小孩立即去医院检查,让医院对小孩的身体做个诊治,比较稳妥一点。不过,很多家长想着孩子流鼻涕多不是什么大事,而医院细菌什么的又多,总是觉得在家给孩子吃点药会比较好。

  小孩流鼻涕不要急着吃药,首先要分清小孩流出来的是清鼻涕、百粘鼻涕还是黄鼻涕。当寒气侵入肺部后,人的本能自我防护会让鼻腔流出鼻涕,进而调节体内寒热的症状。如果小孩在感冒发烧后,开始流鼻涕,说明小孩子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

  在小孩流出清鼻涕,家长多不用过分担心,特别是小孩在哭闹、情绪激动之后流鼻涕,这是非常自然的现象,只要家长多给小孩子喝水就好了。

  若是小孩在流鼻涕同时还打喷嚏,家长可让小孩多喝热水,并给小孩多用热水擦脸。若有时间,还可将生姜、葱白等热性食物煎煮成水,让小孩子喝,能去除小孩全身寒气。

  小孩若在流鼻涕初期家长没有及时处理,小孩的身体抵抗力会有所下降,进而流出粘性鼻涕,这个时候家长最好也不要给小孩吃药,让小孩多喝点热开水即可。

  若孩子流出黄色的鼻涕,家长就需要注意了,只有在久病、热药过头、病后阴虚的情况下,小孩才会流黄鼻涕,家长可多给孩子喝些金银花露、菊花水等,流鼻涕是非常正常的反应,不能一概用药,更不能用西药的抑制类感冒药,那些药只是抑制人体流鼻涕的功能,并不能排除问题,长此以往,寒气聚集体内,会不断生病,越来越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流鼻涕不可随意服用西药或抑制类药物》摘要:体内寒热的症状。如果小孩在感冒发烧后,开始流鼻涕,说明小孩子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 在小孩流出清鼻涕,家长多不用过分担心,特别是小孩在哭闹、情绪激动之后流鼻涕,这是非常自然的现象,只要家长多给小孩子喝水...
相关文章中、西药能同时服用吗?药物与儿童发育
吃止咳药时不能吃鱼治疗多动症的常用西药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