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趣的实验

2015-05-0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裴卓清在线投票 | 翼翼 樟脑 这回 | 初一下 作文 
   700字作文:有趣的实验

  “五一”放假,老师布置了一项有趣的实验——“樟脑球与蚂蚁的实验”,于是,我特地来到了姥爷家,寻找目标。

  在我们居住的院子里,有一些忙碌的蚂蚁,我在无意中发现了两只蚂蚁,心里一阵窃喜:“这真是天赐良机呀!便迫不及待地拿来一个樟脑球,幸好这两只蚂蚁还没走,我赶紧在它们前面画了一条线,心想:“樟脑球的气味如此之大,连人都受不了,何况是蚂蚁呢?它们绝对不会走运的!我静静地等待它们的一举一动,显然它们提高了警惕,那只较大的蚂蚁,用触角轻轻地触碰了另一只蚂蚁,示意它上前看看去,那只蚂蚁似乎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向前靠去,刚一触碰到那条线,就像触电似的退了回来,立即带着另一只向后退,我不想让它离开,就在它们后面有划了一道线两只蚂蚁十分聪明,随即向两边分散开来,我便把左右防线加固了一下,不顾在四个角都留有漏洞,哈,这回有戏看了!两只蚂蚁都慌了神,拼命地逃窜,碰到线后有退了回来,我以为它们这下总该坐以待毙了。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他们两个急中生智,终于跑出了我的圈套,我不服气,便在它们的周围画了一个包围圈,这下你们准完蛋。不出我所料,它们彻底绝望了,一只蚂蚁似乎在悲哀的呜咽:“这回我们要命丧黄泉了!呜呜呜!”“不行,我们要想办法,一定会出去的!”另一只蚂蚁坚定地说。它站了起来,迅速绕着包围圈跑,寻找活路。10分钟过去了,我渐渐把包围圈缩小,蚂蚁俩争分夺秒丝毫不敢怠慢,最后他们决定,抱在一起冲出包围圈,没想到这种方法竟然成功了!我暗自佩服蚂蚁的团队精神。

  这次可真是个有趣的实验,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生活处处皆学问,只要你是个有心人!”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有趣的实验》摘要:们这下总该坐以待毙了。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他们两个急中生智,终于跑出了我的圈套,我不服气,便在它们的周围画了一个包围圈,这下你们准完蛋。不出我所料,它们彻底绝望了,一只蚂蚁似乎在悲哀的呜咽:这回我们...
相关文章[作文]我做了一次有趣的实验画面意境与作文中心
研究性作文教学的实践研究(5)培养低段学生作文能力的实验报告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