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用保鲜膜 绝不能让食物碰到塑料膜

2015-05-05  | 保鲜 保鲜膜 塑化 

  塑胶膜包装食物出售,到处可见,但科学家开始担心这种随手可得的方便究竟是否安全,因为有些塑胶膜含有干扰内分泌的物质,会扰乱人体内的荷尔蒙,新生儿先天缺陷,甚至患上精神疾病。

慎用保鲜膜 绝不能让食物碰到塑料膜

  有数据显示,有些聚氯乙烯塑胶包装产品,含有简称为DEHA的一种塑化剂,以增加保鲜膜的附着力,但会渗入食物,尤其是、高脂肪的食物。美国消费者联盟最近测试封装乳酪,发现19种产品当中的7种含有高量DEHA。

  英国早在10年前就已规定改用其它较安全的塑化剂。在美国,有些消费者,已经开始减少使用塑料保鲜膜包装食物。

  在塑料保鲜膜还在广泛使用的今天,身为消费者也可以采取自保之道:一回家就把肉类等食物从保鲜膜类的塑料包装中取出,放在其它塑料袋或容器中,也可把肉的表层削下来丢弃。如果可能的话,向肉贩买肉,并且请他用纸或自备纸来包肉。食物装在陶瓷碗内,如果上面覆盖塑料制品别碰到食物。用微波炉烹调或加热时,绝对不能让食物碰到任何塑料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慎用保鲜膜 绝不能让食物碰到塑料膜》摘要:它较安全的塑化剂。在美国,有些消费者,已经开始减少使用塑料保鲜膜包装食物。 在塑料保鲜膜还在广泛使用的今天,身为消费者也可以采取自保之道:一回家就把肉类等食物从保鲜膜类的塑料包装中取出,放在其它塑料袋...
相关文章保鲜膜别与脂肪高的食物接触童装保暖材料竟是“塑料膜”
面泥作品“保鲜”小窍门香橙蒸蛋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