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玩具 影响生活玩物丧志

2015-05-08  | 丧志 玩物 沉迷 

  可能家长都经历过这么一种现象,就是孩子明明在家里,明明刚刚还在自己身边,为什么呼喊孩子老是没有得到回应的呢?转身看,孩子确实还在身边啊,可是为什么就不会应答的?走近一看,才看到孩子正在玩弄着玩具,玩得可是精神投入。孩子对玩具的沉迷,虽然说可以在家长比较忙的时候,起到陪伴的作用,让家长可以轻松放心地去干活,可是,如果长期对玩具处于沉迷状态的话,以后会影响学习和生活的,记住,玩物丧志!

孩子沉迷玩具 影响生活玩物丧志

  一、孩子沉迷玩具对生活的危害

  1、 孩子喜欢玩玩具,容易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分散精神,心里总挂念着玩耍。

  2、 孩子沉迷于玩具,对于以后的学习会造成影响,孩子会没有心思好好学习。

  3、 孩子沉迷玩具,会削弱孩子对做其他事情的兴趣,不利于孩子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爱好。

  4、 沉迷于玩具的孩子,不善于与外人沟通交流,可能对孩子的性格塑造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5、 孩子沉迷玩玩具,还有可能影响睡眠生活,出现到钟点睡觉了孩子还迟迟不肯入睡的情况。

  二、孩子沉迷玩具,如何改变?

  1、 家长有空的话,可以给孩子讲讲故事,让孩子丰富他的知识面,这样大人和孩子之间也能形成一个互动。

  2、 多让孩子和其他的小孩子玩耍,而不是单独对着玩具,经常和同伴玩的孩子性格都会比较外向一点的。

  3、 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也可以在周末的时候带孩子去参加一些亲子游,这样可以让孩子开阔视野之余,又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

  4、 不要买太多的玩具给孩子,可以多教教孩子种种花或者养养小动物之类的,来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和同情心,这样孩子不会觉得寂寞无聊,也可以从中学习到知识。

  5、 家长忙的时候,可以适当地给玩具给孩子玩,可是,不要长时间让孩子单独对着玩具,这样子孩子没有家长的陪伴成长,不仅仅冲淡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而且对孩子来说,也是有害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沉迷玩具 影响生活玩物丧志》摘要:迷玩具,会削弱孩子对做其他事情的兴趣,不利于孩子培养多方面的兴趣爱好。 4、 沉迷于玩具的孩子,不善于与外人沟通交流,可能对孩子的性格塑造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5、 孩子沉迷玩玩具,还有可能影响睡眠生活,出...
相关文章孩子与父母的心灵对话教育孩子遵守鼓励原则
别培养孩子做“赌徒”“玩物”多了会“丧志”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