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职员工管理 教师晨炼集体舞

2015-05-08  | 集体舞 集体 教职 

  实施----

  首先,时间从哪儿来?鲁迅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我们把作息时间进行微调,每天早晨全体教师提前十分钟到园,下午推迟一刻钟下班,每天挤出25分钟学跳集体舞。

  其次,集体舞学什么?考虑到教师舞蹈水平参差不齐,我们从简单而有活力的广场舞开始练习,老少皆宜,激发教师们对舞蹈练习的兴趣。在掌握一定的基本功以后,培训的内容逐步多样化:民族舞、现代舞、儿童舞等,向有利于教学靠近。

  最后,谁可以做教练?我们提倡人人都是教练。舞蹈功底较好的教师教授难度较大的曲目,舞蹈功底欠佳的老师教授动作简单的曲目。排好秩序册,一周一曲目,由老师轮流当培训教练。这样,鈥湽俳瘫⒈坦佟⒈瘫潱巳硕际墙塘罚巳硕际茄г薄

  每天早晨,在欢乐愉快的乐曲声中,老坝港幼儿园的教职工翩翩起舞,用整齐的队伍、优美的舞姿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幼儿家长和周围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还跟着学习。教师晨间集体舞已成为幼儿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成效----

  1、基本功提升。

  每位教师既是学员又是教练,不同的角色,同样的效果。特别是担任教练角色的时候,教师先要自己掌握所教舞蹈的精髓,通过肢体语言诠释曲目思想,还要将自己感悟传递给同事,讲解示范的水平得到提升。而基本功的提升又直接作用于教学工作,有利于提高保教水平。

  2、团队意识增强。

  晨间集体舞定点定位,教师谁也不愿意自己的位置空着,园领导也不用刻意点名。动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焕发老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孩子,教师晨间集体舞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

  3、健康美丽同行。

  开展教师晨间集体舞活动,老师每天坚持锻炼,梳理形体。体质增强了,疾病减少了,工作顺心了,健康、美丽与教师相伴同行,病假则几乎绝迹。

  4、服务家长创新。

  教师晨间集体舞在社区造成影响,有几位教师受聘担任社区广场舞教练,传播时尚的健身文化。教师参加社区活动增加了与幼儿家长的接触机会,为家园结合、提升幼儿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开辟了新的渠道。

  思考----

  教师工作要付出艰辛的劳动,时间长了,各种职业病随之袭来。在教育管理过程中,要理解教师工作身心负担,考虑教师需求,为教师提供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减轻教师心理压力,为教师的健康成长做实事。

  教师生病请假在每个单位都司空见惯,如果不调查了解,仅仅停留在鈥溑兮澆忝妫芾砭拖缘梅羟场⒚挥写葱拢膊荒苤伪尽Mü倏淌ψ富峒脊阋妫范ǹ菇淌Τ考浼逦杌疃朔淌Χ土睹皇奔洹⒚怀〉氐睦眩淙淮星恐菩曰辜嬗械忝δ埽淌故悄苡淇旖邮堋R蛭淌τ卸土兜男枰芾砭霾咧皇且蚴评级选

  教师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才能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潜能,幼儿园工作也才能出现艳阳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教职员工管理 教师晨炼集体舞》摘要:底较好的教师教授难度较大的曲目,舞蹈功底欠佳的老师教授动作简单的曲目。排好秩序册,一周一曲目,由老师轮流当培训教练。这样,官教兵、兵教官、兵教兵,人人都是教练,人人都是学员。 每天早晨,在欢乐愉快的乐...
相关文章小博士双语艺术幼儿园教职员工管理规定幼儿园事故的处理原则及不同主体赔偿责任
幼儿园事故的处理原则领导的艺术——如何调动教师积极性
不要以教育的名义去伤害童心
幼小銜接工作策略
如何践行爱的文化
优秀园长的领导艺术
还原教育本相
幼儿园教师箴言
健康服务管理排查报告
幼儿园多园区放手管理策略
幼儿园幼儿教育教师面试真题
新办幼儿园园长如何起步 让梦想在计划中实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