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补脑有力食物 改善大脑灵动能力(2)

2015-05-13  |  

  5.鲑鱼

  大脑的60%的成分都是脂肪,鲍尔说,“组成大脑的脂肪酸是一种叫做DHA的ω- 3脂肪,或者叫做二十二碳六烯酸。”这种脂肪的最主要来源之一就是鲑鱼。

  DHA能够保护神经细胞免受氧化和炎症性的损伤。“同时也加快脑细胞之间的交流,从而提高记忆力,改善认知水平。”实际上,在神经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也表明,与DHA和EPA(二十碳五烯酸)含量高的人相比,那些DHA和EPA(二十碳五烯酸)含量低的人脑结构更容易老化,表现为视觉记忆力差,抽象思维和执行能力欠缺。

  鲍尔建议,要保持大脑所需的DHA含量,最好每周吃两次新鲜的或罐装的鲑鱼。

  6.杏仁

  “杏仁富含维生素E,这是体内抗氧化剂的关键因素,”巴纳德说。他引用了荷兰的一项研究结果。在这个研究中,他们对5400个55岁以上的参与者进行了十年的跟踪调查。巴纳德说,“研究表明,那些摄入维生素E多的人群,他们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病或者别的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25%。”每盎司杏仁含有 7.3毫克维生素E,不仅如此,杏仁还含有大量卡路里(一颗杏仁大概有7卡路里)。所以巴纳德提醒大家,“不要一次吃太多杏仁,每次吃一小把就可以了,能够满足你一天对维生素E的需求了”。

  7.菠菜

  很多人吃菠菜都是为了强化自己的肌肉,但是巴纳德说绿叶蔬菜还能刺激大脑发育,因为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叶酸—一种对大脑非常重要的维生素B。荷兰有一项为期三年的试验,实验对象为50-70岁的人群,他们长时间都保持补充叶酸。结果显示:这些人的记忆力明显增强,而且和那些不补充叶酸的人相比,他们思维敏捷,行动方便。巴纳德建议,每天补充2次或3次叶酸(甘蓝、白菜、芥菜以及其他五颜六色的蔬菜都能补充叶酸)。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