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

2015-05-14  | 动作 练出 挺直 

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

  掌握了这5个动作,你在家里也可以对镜练习了。我们将具体动作分为正确与错误,以提醒你,注意练习中只做对的,避免错的。

  后下腰

  动作步骤:右手扶把杆,左臂向前打开,上举过头。向后下腰,尽量将双肩放平,后背部收紧。

  锻炼部位:背部肌肉,起到伸展、开肩、挺胸、阔背的作用。建议有拢胸不良习惯者多多练习。

  动作误区:脖颈没有挺直,背部松懈,脊椎没有用力。

  压腿

  动作步骤:右手扶把,右腿放在把杆上,膝盖绷直,后背挺直向下压,注意身体一定要放正。

  锻炼部位:抻拉腿部韧带,使腿型更加修长。

  动作误区:膝盖弯曲,脚面没有绷直,背部弯曲。

  下蹲

  动作步骤:右手扶把,左手向身体斜下方伸展,双脚脚跟并拢,脚尖打开呈一字线。下蹲,双膝向脚尖方向打开,臀部向前顶。

  锻炼部位:抻拉大腿内侧肌肉。

  动作误区:下蹲时膝盖向前弯曲,这样对膝关节有害。

  前点地舞姿

  动作步骤:站立,右脚前伸出,脚尖点地。右手向身体右侧打开,左手向体前伸出,呈半圆型。注意收腹、挺胸,眼睛看斜下方。

  锻炼部位:收腹,使修长的腿型、挺拔的背部展现出来,有助于养成优美体态。

  动作误区:膝盖弯曲,驼背,腹部过于松弛。

  吸腿拧腰

  动作步骤:坐在地上双腿伸直,左腿弯曲,左脚紧贴右腿小腿肚。后背挺直,向左后方拧腰。

  锻炼部位:消除腰部赘肉,有助于保持正确的上身体态,训练出有腰有型的漂亮身姿。

  动作误区:背部松懈,右腿弯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摘要:体一定要放正。 锻炼部位:抻拉腿部韧带,使腿型更加修长。 动作误区:膝盖弯曲,脚面没有绷直,背部弯曲。 下蹲 动作步骤:右手扶把,左手向身体斜下方伸展,双脚脚跟并拢,脚尖打开呈一字线。下蹲,双膝向脚尖方向...
相关文章怎样用形体动作表现节奏怎样用形体动作表现节奏
运用开放式教学 挖掘幼儿形体创造潜能基础形体芭蕾训练全面接触
探戈的起势步与舞姿变化
姿态,节奏,步伐,学舞先从基础学起
华尔兹标准跳法
如何完成舞蹈意念的训练
五大动作基础 轻松练出好形体
现代舞蹈技巧正解
练习弹跳力的技法
舞蹈腿部基本功教学练习
韧带拉伸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舞蹈教学基础动作及热身训练目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