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

2015-05-18 作者:清风 | 得水 如鱼 熟虑 | 初二 作文 
   1200字作文:宁静

  ——题记

  作文。

  不知不觉间,我发现自己越来越讨厌写作了,望着手中的笔和纸发呆,却再也找不到以前“如鱼得水”的感觉,这难道就是人们常说的“江郎才尽”?哦,或许不是,起码人家江郎还有过骄傲的资本,但我呢?无意识的翻开曾自我陶醉的作文本,里面的文字令我恶心,曾经我引以为豪的文字却让我耳根发烫,那一句句经我深思熟虑写下的自以为华丽的文字却变得别样苍白无力,而老师给的高分更是让我觉得太不可思议!看来,要写出一篇老师认为好的文章并不难,而要写出一篇日后看了不会脸红的文章真的好难。

  我随手翻开了身边的《新概念》,很想从中找点灵感,但上面的文字却让我心痛,一篇篇文字中充斥着忧郁、烦恼的气息,令我感同身受。在人生的岔路口,我不知道自己已经徘徊了多久,但是我却清楚地明白,那些时光一定浪费了很多吧……

  雷雨。

  昨天早上下了一场很大的雷雨,我躺在床上庆幸着自己还在暖和的被窝里偷着懒,却不知窗外的狂风又吹起了我的伤感。外面的树一定很冷吧!那易碎的树皮不知道能否庇护它薄弱的身躯?或者它也许正冻得瑟瑟发抖却又要装的坚强是为了给身边的小草带去勇气?哦,也许吧。可怜的小草,经历了人类的践踏后却又要经历雨滴的摧残。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会告诉我自己很幸福?你说大树爷爷为你遮风挡雨?蝴蝶妹妹为你唱歌跳舞,还为你讲述动人的故事?哦,我明白了,可是为什么我什么也听不到?也许我没有资质,但我相信你们的歌舞一定很美很美吧。

  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冲破了寂静,呵呵,这些天使总是第一个告诉我雨停了。我打开窗户,泥土的气息冲击着我的嗅觉,天空的蔚蓝布满了我的血液。哦,我想我该去学习了。我埋着头在作业堆中苦战着,因为一道题与同伴不对而争得面红耳赤;解开了一道别人不会的证明题激动地放声大笑……中学的生活理应如此,有时候,我真觉得我们是一群“可爱”的疯子。

  成绩。

  我觉得自己真的越来越喜欢这种机械式的生活了,每天的重复反而让我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我们像一群视死如归的“勇士”,以白纸为战场,用钢笔作武器,拼杀着,血液汇聚成了红艳的分数,决定着战争的成败。我们杀戮着一切。无知、愚笨混合着真诚的友谊一同毁灭,毁灭……留下的仅仅是一个有智慧却无视一切的冷血机器!

  或者,我写的太过偏激,因为社会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追寻,至少还有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梦!理想?梦?是啊,可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躲在哪里?西边?南边?还是北边?

  止水。

  我喜欢湖面,尤其是喜欢那一碧万顷的感觉。两边的绿树倒映在湖面上,绿油油的光芒从湖面射入我的眼帘,如同镜子一般,这种感觉真好!天鹅在湖面上飞舞,鸳鸯在湖面上戏水,如同一幅山水画。霎那间,时间静止了,万物也悄然,我们屏住了呼吸,停止了心跳,那是一种静态的美!一种宁静的美!

  周记。

  我写下这篇文章时,觉得很乱很乱,我理不出思路,更找不出寓意,却只感受到了一种清幽,一种宁静。因此,我以“宁静”为题。至少我觉得,生活中的一切繁杂是不能改变什么的,而我们宁静的心态却显得尤为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宁静》摘要:后看了不会脸红的文章真的好难。 我随手翻开了身边的《新概念》,很想从中找点灵感,但上面的文字却让我心痛,一篇篇文字中充斥着忧郁、烦恼的气息,令我感同身受。在人生的岔路口,我不知道自己已经徘徊了多久,但...
相关文章《草原的早晨》--人性在“一抹”中闪光
诸葛亮给儿子上的四堂课最好的胎教:宁静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