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珠沙华

2015-05-18  | 沙华 曼珠 四维 | 初二 作文 
   1100字作文:曼珠沙华

  一直觉得,忧伤是深入骨髓的,所以无论如何扯动嘴角发出灿烂微笑,也总不能让笑意到达眼角,更无法深入心底。大抵正是因为如此吧,所以喜欢悲剧,因而崇尚忧伤,于是总是哀愁。泰戈尔说:“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我说:“搜狐不留下我的痕迹,但朋友已远离。”

  前段时间迷上了沧月,迷上了四维,以前看过的书,又重新复习了一遍。看听雪搂系列读拜月教之战体验镜中的云荒,看幻城看夏至看梦里花落知多少,无数次在醒来的时候,发现有泪水从眼角滑落,沾湿了枕巾和脸颊。总觉得心是潮湿的,那样的寒冷僵硬,需要足够的温度和暖意将其温暖融化,直到水从眼眶流出,直到心不再潮湿。

  喜欢安妮宝贝,却不曾看过她写的《彼岸花》,始终避开这本书,怕看了后会控制不住磅礴汹涌而出的眼泪。于是,我开始寻找彼岸花——那是一种穷途末路般美丽而又忧伤的花,让我爱上绝望的感觉。

  曼珠沙华是一种令死者深深陶醉的花,红艳而惨烈,一整片似血般盛放,它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此花仅开于黄泉之路,当灵魂踏上黄泉渡过忘川喝下孟婆汤,便会忘却生前的种种;而曾经的一切都留在彼岸开成妖艳的花,所以曼珠沙华又称为彼岸花。它像鲜血铺就而成的地毯,妖艳地美丽着:彼岸花,生彼岸。只见花,不见叶,生生相错。

  虽为同根所生,花与叶却是一生都见不到对方的面,彼此看不到对方的模样。因为有叶的时候注定无花,开花时又凋零掉所有的叶片,何等凄美?大抵,也正是像我这样的忧伤绝望,才会如此喜爱这种花吧——这样的忧伤和绝望,在沧月和四维的书里,描写的更为纯粹热烈,所以有了舒夜有了慕湮有了碧落有了梨落有了之昂有了陆叙。

  春分前后三天是春彼岸,秋分前后三天是秋彼岸。漫漫黄泉路,这是唯一的风景,独有的色彩。勇气和坚强,并不代表着不害怕不恐惧,而只是享受恐惧脱离害怕;在冰冷孤寂的黄泉路上,彼岸花,大抵就能给人这样的力量吧——勇气和坚强,如火般耀眼,却也温暖。

  北都被星史郎杀死前,曾经说:“世界上的确有无法弥补的罪,但是绝对没有不能去爱人的人。”那么,我要说,“世界上的确有穷途末路的悲伤,但是绝对没有从未快乐的人。”春树曾经强烈爱上绝望的感觉,大抵就是因为享受绝望掌握绝望,才能真正的摆脱绝望吧?而我,但愿也能这样的游移,爱上绝望,本身却不带丝毫的绝望,多好。

  有了翅膀,不代表能飞。我在微笑,不代表我很快乐。撑了伞,并非为了避雨。发了短信,不证明我是凉粉。喜欢忧伤,不代表我本身是个悲剧。爱上绝望,不意味着我从此绝望。我遵从于内心的所有选择,哪怕矛盾,哪怕反复,纵然任性,纵然让周围所有人都莫名其妙,也不会违背自己的内心感觉。也许,我就是这样的自私;因为自私,所以喜欢穷途末路。

  我是一朵半途而废的花,绝望之后,依然等待开放。

  我是一朵穷途末路的花,彼岸之边,怒放:纯粹而又妖冶的红,热烈而又温暖的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曼珠沙华》摘要:维,以前看过的书,又重新复习了一遍。看听雪搂系列读拜月教之战体验镜中的云荒,看幻城看夏至看梦里花落知多少,无数次在醒来的时候,发现有泪水从眼角滑落,沾湿了枕巾和脸颊。总觉得心是潮湿的,那样的寒冷僵硬...
相关文章漂亮父母首胎生女机率较高漂亮父母首胎生女机率比生男高26%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