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常见的5种问题行为

2015-05-18  | 学龄 学龄前 行为 

  随着学龄前儿童的独立能力逐渐增强,意味着更多的行为问题的出现。因此,家长们要充分准备好,用有效的准则和策略应对孩子最常见的行为问题,以确保这些不当的行为问题不要拖到孩子上学的时候,从而对孩子的学业产生影响。

  1. 说谎

  学龄前的孩子说谎是很常见的事情。有的时候孩子们争辩着要告诉你真实和虚假的区别。毕竟,大多数学龄前孩子参加最多的是虚构的游戏,并且他们周围都是书籍、电影以及电视节目,在这其中,人都是会飞的,小动物都是会讲话的。鉴于这种情况,你要帮助学龄前的孩子培养区分说谎与讲出实情的区别。确立一些关于诚实的家庭规则,确保你的原则更为清晰。

  2.抱怨

  学龄前儿童经常会在自己的方式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抱怨。他们会觉得当你第一次对他们说“不”的时候,他们乞求或者抱怨能够让你改变主意。抱怨也会令人反感,因此你绝不能让步。 另外,一旦你做出了让步,孩子的这种抱怨还会继续下去。你要让孩子知道,你不允许的事情,就是不可以发生的。让一个4岁的孩子去抱怨,总比让一个14岁的孩子还在抱怨要好得多。

  3.反抗

  尽管学龄前的孩子们希望得到帮助,但是有的时候,他们还是喜欢维护自己的独立。当你让他们做事情的时候,他们用“不”来回应你,这是很常见的事情。他们还会经常喜欢看看当自己打破某些规矩或者作出反抗的行为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情。这就需要你树立一些家庭规则,以及明确破坏这些规则的后果。

  4.攻击性

  虽然大多数的学龄前孩子已经有了一些控制自己脾气的能力,但是对于自己偶然出现的攻击性行为,他们的控制力还远远不够。打、踢和咬依然是比较严重的问题。要交给孩子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他就能够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矛盾。

  5.儿语

  当谈论到令人烦躁的事情的时候,婴儿语可能是排在首位的。然而,大多数的学龄前儿童都会在某一时刻回归到儿语时期。有时候他们回归到这一状态的原因仅仅是为了得到关注。在其他时候,他们的这种逆袭的行为则是由于自身受到的压力或者焦虑。比如,在孩子刚刚进入幼儿园的时候,可能会开始使用儿语,这是因为他对于这种新环境的转换感到紧张。你可以像对待抱怨一样,应对孩子的儿语。一定要记得,孩子儿语很可能就是一个转瞬即逝的阶段,因此你要保证不会突然间地通过给予孩子儿语过多地关注来鼓励孩子儿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前儿童常见的5种问题行为》摘要:略应对孩子最常见的行为问题,以确保这些不当的行为问题不要拖到孩子上学的时候,从而对孩子的学业产生影响。 1. 说谎 学龄前的孩子说谎是很常见的事情。有的时候孩子们争辩着要告诉你真实和虚假的区别。毕竟,大多...
相关文章学龄前儿童行为问题与血清六种元素的关系研学龄前儿童攻击性行为
学龄前儿童的心理发育问题解析宝宝脾气暴躁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